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注意:经常这4个饮食习惯的人容易患肾衰竭,还不快改!

2019-01-31 07:07:06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衰竭是一种致命的肾病,导致肾衰竭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还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特别是生活当中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更容易患肾衰竭。所以大家要预防肾衰竭,首先应该注重生活的保健,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发生。

那么哪些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肾衰竭呢?

不良饮食习惯一、喜欢重口味

现在的人都喜欢重口味,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还喜欢吃腌制食物和各种加工的食物。重口味的食物里一般都含有大量的盐和糖以及脂肪等吃太咸的话会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而引起高血压,高血压和肾病往往是有密切关联的,高血压容易导致肾脏受损而诱发肾病。在患有肾病的情况下,还是喜欢吃高盐的重口味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肾衰竭。

不良饮食习惯二、暴饮暴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在平时都有暴饮暴食的不良饮食习惯,经常吃大鱼大肉,吃得太多就会引起肾脏负担加重,久而久之就会引发多种肾病。特别是经常吸烟喝酒和大鱼大肉的人,在平时又缺少运动,经常久坐,患肾衰竭的几率是比较大的。

不良饮食习惯三、喜欢吃油腻食物和甜食

很多人在平时的饮食只注重口感,喜欢吃甜食和烧烤以及油炸食物,吃得太甜和太油腻的话,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还会引起身体肥胖,一旦出现肥胖的体型就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容易引起高血压和高血脂,而且还易患糖尿病。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易发展成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非常难治疗的,最终会导致肾衰竭。

不良饮食习惯四、过量补充蛋白质

有的人喜欢盲目的进补,经常喜欢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在平时过量补充蛋白质,那么就会引起体内的血尿酸浓度骤然增高,就会进一步诱发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血症对肾脏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容易引起肾间质和肾血管出现病变,最后会发展成肾衰竭。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上面提到的四个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肾脏受损,最终会发展成肾衰竭,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饮食营养搭配均衡,应该注重饮食结构合理,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本身患有肾病的人更应该控制盐和辣的摄入量,应该适当的补充钾元素,要避免吃辛辣食物和各种发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衰竭的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 肾衰竭

肾衰竭患者怎样控制饮食?这些人易患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功能衰竭形成因素多样,肾炎,严重外伤,药物中毒等都可能……详细>>

肾衰竭危害非常大 几类人更易患肾衰竭

肾衰竭病程漫长,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也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肾衰竭会导致全身各部位受到影响,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消化系……详细>>

肾不好的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肾衰竭了!

肾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各种毒素会通过肾脏代谢出体外,当肾脏受到外界或者自身的一些物质伤害会出现问题,其中肾衰竭是一种严重并且常见的疾病……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肾衰竭如何进行饮食?

肾衰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棘手,不仅仅会损伤到患者的肾脏,并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的心身健康……详细>>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肾衰竭是指患者肾脏功能部分丧失,甚至完全丧失的一种病理性改变。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如果出现功能异常的情况,可能会影响整体生理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