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急性肾炎危害大,关于急性肾炎的6大防治措施你应了解!

2019-01-04 07:22:54      

急性肾炎来得快,发病严重,即使是健康的人也应该早早预防急性肾炎,对于那些已经患有肾病的人应该更加注意预防,努力消除所有可能造成肾炎的不利因素。另外,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强身体抵抗力,那么对于急性肾炎的防治措施有哪些呢?

关于急性肾炎的防治措施有哪些呢?

1、预防感冒

感冒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尽管它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它可以引起许多其他疾病,不应该被忽视,还有就是应注意随气候变化增减衣物,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呼吸粘膜的抵抗力,工作与休息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的现象。

2、扁桃体炎的防治

扁桃体炎主要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要是扁桃体炎反复发作,那么就要考虑是肾炎的原因了,并可能造成肾炎的复发,这种肾炎可称为“扁桃体肾炎”。

3、控制猩红热

猩红热必须及时彻底的治疗,以避免对肾脏产生影响,要及时的使用有效的抗生素进行控制,同时也可以使用中药,患者必须坚持治疗,才能完成制定的疗程,彻底消除抗原刺激的目标。猩红热在治疗后,尽管引起了肾炎,也是非常容易治疗的。但是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在猩红热发生半个月后,必须对尿液进行检测,以便尽早发现是否涉及肾脏。

4、脓疱病的预防和治疗

要是皮肤受损,有必要防止化脓性感染,如果发生脓疱和皮肤脓性感染,要及时治疗,在治疗2、3、4周后应定期检查脓疱的尿常规。

5、传染性肝炎的预防和治疗

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易并发肾炎,所以,在患乙型肝炎的同时必须检查尿常规,而且,肾炎患者应检查肝功能及乙肝表面抗原。还有就是平时应注意饮食卫生,要是密切接触了肝炎患者,应该及早注射乙肝疫苗进行预防。

6、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应注意运动与休闲的结合,还要有规律的生活,特别是要注意锻炼耐寒能力,而且还要养成用冷水洗脸的习惯,坚持早晨在新鲜的空气中晨跑,不要整天戴口罩,这是为了增强体质。

以上就是关于急性肾炎的防治措施有哪些的相关知识,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要进行积极的预防,以免出现这种疾病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的防治 急性肾炎的预防 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原因?急性肾炎应注意什么?

急性肾炎是发生在肾脏的急性炎症,如果病情发展,可能会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这种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因此在临床治疗时,一定要注意对症……详细>>

急性肾炎的预防方法

预后取决于病人的年龄,感染是散发的还是流行性的及当炎症刺激缓解后肾脏损害所处的阶段。如果最初的肾脏损害不严重,抗原血症的来源能减少或被清……详细>>

急性肾炎是什么引起的?急性肾炎可以吃什么?

急性肾炎多是由细菌感染所致,但是近几年急性肾炎的发病率有所下降,可能与人们的生活条件、卫生条件改善有关。但是,疾病发生后也要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急性肾炎要多久康复?急性肾炎怎么护理?

急性肾炎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临床上建议如果发现急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时,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因为急性肾炎很有可能会转变为急性的肾功……详细>>

急性肾炎能喝牛奶吗?急性肾炎能吃土豆吗?

急性肾炎患者在饮食上有严格的要求,合适的饮食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不合适的饮食不仅会加重病情,给疾病的治疗也会挑战。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对急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