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肾病高发难预防?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能预防它!

2018-12-26 07:39:16      

随着现代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发生变化,肾病已经成为一种很高发的疾病,在我国,几乎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患有肾病。而一些看似普通的肾脏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控制,后期变为肾衰竭和尿毒症的可能性很大。但肾病也不是完全不能预防的,只要平时增强的意识,也可以降低患上肾病的风险。

肾病高发难预防?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能预防它!

1、不要过量摄入蛋白质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大鱼大肉和各种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这些食品的味道可能很好,但大多含有超过人体需求的蛋白质。而由于蛋白质在人体分解代谢后产生的氮和尿酸等物质,都是由肾脏排泄的,所以经常吃高蛋白食物的人,肾脏代谢的负担会加重,肾脏长期高负荷运转,受损会比较严重。

2、体检时千万要检验尿液

肾脏是人体非常坚韧的一个器官,在出现问题的早些时候,表现出来的症状往往较少。但这并不意味着肾脏就是完全健康的。因此,需要在平时体检时及时发现问题。肾脏的主要责任是排尿,很多问题都会从尿液中反应出来。所以,做体检的时候,一定要做尿常规检查,能够最有效地发现肾脏问题。

3、药物不要混着吃

现在很多人感冒生病了不愿意去医院找医生,而喜欢自己去药店买一些常见的感冒药来吃。如果不严重的感冒这样做也不是不行,但千万不能把好几种感冒药混在一起吃。这对于肝脏和肾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其他很多疾病的药物也千万不要混着吃,配药要找专业的医生,不可以自己乱搭配。

4、感冒不是小病要早治

一些人认为感冒很常见也很普通,能不治疗尽量不治。对于一般的感冒,可以多喝水多休息进行调整,如果感冒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严重时,一定要及时去找医生治疗。部分感冒可能诱发急性肾炎,而急性肾炎不彻底治疗又可能转化为慢性肾病,随着时间推移,慢性肾病又会向肾衰和尿毒症演变,很危险。

很多严重的疾病都是由小问题慢慢发展而来的,肾病、肾衰竭和尿毒症等都是如此。要预防肾病就应当从平时做起,药物不要乱吃、及早治疗感冒和少吃高蛋白食物以及定期做好体检等,都可以帮助预防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病的方法 肾病的预防 肾病

提醒:肾病高发 你应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肾脏是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身体中的毒素、废物的排泄就需要在肾脏的作用下进行。生活中,多数人会因不良的习惯而导致自己的肾脏受到损伤,最……详细>>

夏季容易患肾病 做好这3个措施来预防!

在夏季阳气比较旺盛,高温天气容易让湿热入侵身体,若没有保护好身体中的阳气会导致肾虚,甚至诱发多种肾脏疾病,所以夏季保护肾脏刻不容缓。详细>>

糖尿病肾病危害大,做好这5大护理措施能预防!

糖尿病患者最危险的就是合并发作其他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和肾病等,这些并发症如果过于严重,不仅可能导致患者健康大受损伤,甚至可能造成猝死或……详细>>

肾病患者在冬季 要注意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

冬季是肾病患者保养肾脏的一个重要季节。由于冬季的天气较为寒冷,因此人体的调节能力也比较薄弱,不容易适应季节的转变,因此应该重视日常的调理……详细>>

预防肾病有技巧,要想远离肾病应做好这10件事!

肾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需要自己进行细心的呵护,一个好的方法可以使自己的肾脏更健康,但是什么样的方法才是“好的”呢?这里有十条建议给大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