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更“青睐”男性?肾癌的5大症状表现你应了解!

2018-12-24 07:34:58      

肾癌是肾脏细胞发生癌变和增生,对于人体健康和生命能够产生很大的威胁。而且,从整体上来说,患上肾癌的男性比女性要多。由于生活环境和习惯等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现在患上肾癌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很多患者由于缺乏对肾癌的了解,有时候身体出现了肾癌症状也不知道。

为何男性更易得肾癌?

这和男性的生活方式和生理构造都有一定关系。由于男性的生理构造与女性略有不同,男性的憋尿能力一般较强,但这也容易造成了男性习惯憋尿,导致毒素长期沉积,损伤肾脏的问题。此外,男性在工作时,交际应酬也相对较多,经常吃一些脂肪和热量含量都很高的食物,也就增加了男性患上肾癌的几率。

哪些症状是肾癌表现?

1、腰部疼痛

患者出现腰痛的原因主要在于癌细胞的增长会牵扯到肾包膜,并压迫到腰部周围的神经和肌肉。通常表现为钝痛,而且一般只出现在腰部,当癌细胞发生转移,侵入到神经或者是腰椎时,痛感会加剧,而且持续时间变长。

2、发现肿块

大概有百分之十的肾癌患者在患癌后,可以在腰部或者上腹部的位置发现可摸到的肿块或包块,尤其是肿瘤细胞处于肾下极部位的患者。

3、体重减轻

由于肾脏的排泄功能严重受损,身体内的尿素等杂质无法及时排出,经分解后会形成氨等刺激性的气体,刺激到患者的肠胃,导致患者食欲不振,常常出现体重骤减和浑身无力以及精神不振等症状。

4、出现血尿

肿瘤细胞在生长过程中,很可能发生破裂,导致肾脏出血。出血发生时,患者可能还伴随有肾绞痛等症状,由于肾脏出血通过输尿管排出体外,尿液中可能出现血丝,导致血尿。如果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小心肾癌。

5、精索发生静脉曲张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左侧的精索静脉,由于左侧的肾脏出现了肿瘤浸润,对左侧精索静脉造成了压迫,因此静脉发生曲张,而且在患者平躺时,曲张也不会消失。

由于生理结构和饮食习惯等差异,导致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换上肾癌。而肾癌有很多明显的症状,需要多加注意,比如体重骤减、出现血尿以及腰部疼痛等。如果无缘无故地出现这些问题,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确诊,排除其他疾病后,要警惕是肾癌造成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症状 男性易患肾癌 肾癌

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患肾癌?肾癌诊断需要做这些

随着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胃癌、肺癌、肠癌、肾癌等等。专家指出,与其他癌症不同,肾癌有个明显的发病特点,就是“……详细>>

男性是肾癌高发人群 肾癌症状要早知

男性经常抽烟饮酒对肾脏的损伤比较大,经常熬夜会加重肾脏损害,容易导致肾脏疾病的产生,甚至也会诱发肾癌,男性肾癌的高发人群,因此要做好相应……详细>>

男人更容易得肾癌?肾癌有哪些症状

肾癌是一种对人的生命健康危害极大的肿瘤疾病,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而且整体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为何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得肾癌,这种说法是否有……详细>>

肾癌的早期症状:为何男性患肾癌概率大于女性

专家说,男性肾癌高发除生理原因外,与男性吸烟、应酬过多以及生活压力大有很大关系。有研究显示,吸烟者患肾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两倍,且吸烟时……详细>>

男性吸烟增加肾癌风险 预防肾癌要远离香烟

2014年12月4日路透社发表题为《科学家发现吸烟男性面临更大健康风险的原因》的文章称,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周刊发表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