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容易水肿太痛苦,做好这4个护理重点能缓解水肿!

2018-12-12 07:18:53      

肾衰竭是一种让病人的身心都承受着很大负担的疾病,这种疾病会给病人造成水肿问题发生,那么对于肾衰竭产生的水肿情况要怎么去进行治疗呢?一起来看看下面文章介绍,详细的了解下吧。

肾衰竭容易水肿太痛苦,做好这4个护理重点能缓解水肿!

1、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肾衰竭病人在平时应该坚持吃低蛋白的食物,在饮食上要选择高钙的,高铁的,高维生素类的食物,而且要限制植物蛋白质的摄入量,如果病人尿少的话,应该限制水,钠,钾盐的摄入。而且病人还应该注意要选择低盐类的食物,同时要限制水的摄入量。病人应该卧床休息,等到病情稳定之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步的去增加活动量,这样才能确保自己身体的健康程度,才能让水肿问题得到缓解。

2、每天记录体重量

对于肾衰竭水肿的病人来说,应该每天定时的去对自己的体重进行测量,要每天记录好出入液的含量,而且要严格的控制入液量,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水肿问题,也能让肾衰竭疾病得到有效的缓解。

3、预防感染问题产生

肾衰竭的病人应该定期的对室内进行通风还有消毒,要确保居住缓解的无菌,而且还应该加强生活上的护理,病人应该远离公共场所,以免受到细菌的影响,给身体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发生。如果肾衰竭病人有皮肤瘙痒的问题,那么就要根据医嘱来进行用药,而且要避免抓挠问题产生。

4、定期检查

肾衰竭水肿病人要确保在平时有一个充足的休息时间,而且要卧床休息,避免过度疲劳的现象发生。就算是出院之后,肾衰竭病人也应该注意要定期去检查肾功能,血清电解质等方面的检查,而且要对每日的尿量进行准确的记录。这样才能确保水肿问题得到缓解,也更利于肾衰竭疾病的治疗。

看了上面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肾衰竭水肿病人在平时要怎么护理了吧,如果你想要让水肿问题得到改善,那么在平时就一定要做好以上几点,另外定期复查是治疗肾衰竭疾病非常重要的一步,所以出院之后你也应该做好记录和复查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肾衰竭水肿的方法 水肿 肾衰竭

肾衰竭为什么会水肿?慢性肾衰竭该吃什么好

水肿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体现,出现肾功能衰竭病人可以出现水肿,也可以出现脱水。这主要是由于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肾小管功能受损,浓缩功能……详细>>

治疗肾衰竭水肿的方法

肾衰竭,又被称为尿毒症,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乏力、夜尿多的症状,还有很多的病人会出现注意力不易集中,反应迟钝、肢体麻木嗜睡或躁动不……详细>>

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上……详细>>

肾衰竭为何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上……详细>>

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