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男人这7个好习惯可以保护好肾脏,快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2018-12-06 07:57:32      

肾脏是男人关键的内脏器官,肾脏每天都会过滤并去除血液中的废物,还有助于制作红血球、控制血压、维护骨骼的健康,并调理血液的电解质水平。从而可以看出,男人的肾脏对于健康是至关重要的。

男人这7个好习惯可以保护好肾脏,快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第一、要保证饮水量的充足

水会稀释尿液中的废物浓度,从而帮助肾脏可以正常运作。所以每天要保持喝足够量的水,成年男性每天大约需要约两升半的水,如果天气炎热、或剧烈运动后会导致出汗,这时需要更多的水。不过,这里所说的饮水量只是要喝的白开水,并不包含喝的汤、吃的蔬菜或水果中的水分等。

第二、控制好血压、胆固醇和血糖

要控制好三高,因为三高超标则会危害到肾脏的健康。高血压是特别有危害的,由于血压升高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因而,每天常规地进行血压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假如你的血压、胆固醇或血糖水平有问题时,必须要注意保证健康饮食和定时运动,还要保证自己遵医嘱依据处方进行服药。

第三、减少钠的摄取量

我们日常的食物中含有盐或钠,很多人每天的吸取量超过了建议量的一半以上。要知道,多余的钠会令血压升高,阻止血液流向肾脏。事实上,高血压是导致肾脏危害又一原因。所以,每天摄取的钠要控制在一定的水平,或者说每天吃的盐要控制在一个茶匙左右。另外要记住,除了盐,加工食物如罐头、调料、番茄酱等里边也含有大量的钠。

第四、不要吃太多蛋白质

现在高蛋白的饮食有很多,但吃过量的蛋白质会损伤到肾脏,氨属于蛋白质的副产品,在量大时或许会发生危害,从而转化为尿素,并通过肾脏分泌。假如吃过多蛋白质,肾脏就需要愈加努力地动作。一般来说,成年男性每天最好控制好摄入的蛋白质含量,适当才是最好的,如果过量反而对健康有损。

第五、避免吃加工的食物

加工的食物包括饼干、熟食肉、薯片和奶酪等,虽然它们的口感很好,但它们含有高钠和磷,这些食物会损伤到肾脏。可乐是另一种含磷量高的常见食物,男人必须要避免吃这些食物,选择新鲜的健康食物,这样才有利于肾脏。

第六、控制饮酒量

过量饮用酒精会损伤肾脏,毕竟肾脏要过滤血液中的毒素,酒精会使人脱水,从而影响到肾脏的正常运作。过量喝酒只会增加患高血压和肝脏疾病的机率,从而让肾脏发生负面影响。但适量饮用并无大碍,男人每天喝两杯即可。

第七、男人要戒烟

要知道吸烟会损害心脏和肺部,并导致癌症。其实肾脏也不喜欢吸烟,吸烟能够升高血压,并减慢肾脏的血流量。

综上所述,身体健康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男人若想维持身体的健康,必须要纠正自己的一些行为,从而令肾脏得以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保护肾脏的行为 保护肾脏的行为 肾脏

养成这5个生活好习惯 肾脏想生病都难!

肾脏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肾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但总是容易因各种原因让肾脏损伤。其实肾病的发生,与日常生活是息息相……详细>>

想要保护好肾脏,就要做好这5件事,让你远离肾病!

肾虚会让人的皮肤变差,会让人变得没有精神,没有力气,甚至会给人的睡眠和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而想要远离肾虚,那么大家在平日里就要做好充足的……详细>>

要想肾脏好,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肾脏是机体中一个起着非常重要作用的器官,肾脏能够通过新陈代谢将机体中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同时,肾脏也是非常脆……详细>>

肾好的人大多有这3个特征 快看看你的肾还好吗?

肾脏可以说是身体的净水器,能把体内的代谢废物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另外,肾脏生产的一些激素和内分泌以及代谢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帮助调节血……详细>>

冬季要怎么做才能保护肾脏?送你4个护肾“锦囊”!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调节酸碱平衡、水钠以及电解质平衡。另外肾脏也能够促进尿液生成,帮助过滤毒素。因此冬季必须要保护好肾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