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脏功能健康好有哪些标准?快看看你是否达到了标准!

2018-10-30 07:27:39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器官对于我们身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症状就等于是一台净水器,将人体内的一些物质过滤形成尿液,然后排出并且代谢废物,这样能够调节体内电解质和酸碱平衡。虽然肾脏的功能相当强大,其实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

那么肾脏功能健康有哪些标准呢?

标准一、听力清晰

因为耳朵的听觉能力与肾气盛衰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肾功能好的话听力就会好,如果性功能比较差的话,就会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等症状,这种情况下一般是肾虚所导致的。

标准二、皮肤有光泽

因为只有症状好才能够保持青春永驻,能够起到沿黄砂的作用,如果肾脏功能不好的话,就会过早出现衰老症状,容易引起皮肤变得晦暗,肤色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会出现黑眼圈和眼袋。

标准三、头发乌黑

头发的营养主要来自于血液,但是生机根本还是来自于肾脏,,所以只有肾脏功能健康才能够保证头发乌黑,如果肾脏功能不好的话,就会出现过早头发变白的现象,会失去头发的光泽,并且会有严重的脱发现象。

标准四、骨骼强壮

中医认为肾主骨,我们的骨头是需要肾脏滋养,所以只有肾脏功能好,才能够保证骨骼的健康,如果肾气衰竭的话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症和腰酸背痛,甚至会出现牙齿松动和牙齿脱落等现象。

标准五、记忆力好

现状可以滋养我们大脑的,如果肾脏功能好的话,就会保持良好的记忆状态,能够保持身心敏捷。如果肾脏功能不好的话,就会引起记忆力下降,会出现反应迟钝和经常忘事等现象发生。

标准六、尿液清澈泡沫少

如果感觉到自己的小便泡沫突然变多,而且长时间不消失的话,就说明尿液中的蛋白质比较多,很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预示着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如果尿液的颜色发生了异常,都应该引起重视,是肾脏功能不好的症状。尿液清澈泡沫少,这是一种健康的尿液,说明肾脏功能相当不错。

标准七、早晨起床身体没有浮肿

因为我们的肾脏是人体代谢水分的重要器官,如果肾脏功能不好的话水分就会聚集起来,在早晨起床后如果发觉自己有眼皮浮肿或者是双脚浮肿,就应该考虑是否肾脏出现了问题。

标准八、精神十足

大肾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身体内的废物和垃圾就会顺利的从尿液里排出,那么身体就能够正常的运转,就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会出现疲劳和全身乏力的症状,会显得精神十足。

温馨提示

当我们的肾脏功能完全正常的情况下,就会出现上面发个信号,反之就说明肾脏功能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然后做出相对应的治疗和调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功能健康的标准 肾脏功能 肾脏

怎样增强肾脏功能?教你4种好方法效果好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大多数人都知道肾脏的重要性,所以在平时也都会保护自己的身体。但有一些人虽然有保护肾脏,但肾脏还是处于比较低弱……详细>>

观察身体5个地方看出肾脏功能,若全占,恭喜你肾脏很健康!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能过滤和清洁血液。但肾脏很较弱,没有注重于生活小细节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其实肾脏功能好不好,可从身体5个地方……详细>>

憋尿严重者会影响肾脏功能

很多人都有过憋尿的经历,在寒冷的天气,有很多晚上睡觉后因怕冷而不愿起床,一直赖到天亮才上厕所,憋尿时间长达好几个小时。另外,出门在外也经……详细>>

肾脏健康者有4个特点?你是否全部满足!

肾脏如同身体上的净水机,可生成尿液,排除体内代谢废物和毒素,调节体液和酸碱平衡。一个人肾脏是否健康,可以看看是否满足以下几个特点。详细>>

从脚看肾脏是否健康

人的身体部位与健康密切相关,那么,如何通过脚趾看看你的肾脏是否健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吧。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