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人养肾要怎么做?记住这6个养肾技巧,简单又不花钱!

2018-11-20 07:43:19      

在生活当中,很多男性朋友都存在着肾虚肾亏的问题,男性肾气不足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性功能。所以男性朋友应该重视肾脏的保养,在平时应该多学习一些养肾的技巧,其实有很多的方法不需要花钱也可以达到养肾的目的。

那么男人不花钱的养肾技巧有哪些呢?

1、保护好自己的双脚

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双脚的保暖措施,因为肾经起于双脚,如果双脚受到寒气的话,就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在平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双脚的保暖措施,睡觉的时候不要吹空调,不能够打赤脚走路,特别是在秋冬季节,一定要穿好鞋袜。

2、保持大便通畅

如果大便不畅的话,会导致浊气上攻,不仅会出现心烦气躁和胸闷气促等不适症状,而且还会进一步伤及到肾脏功能,会引起恶心呕吐和腰酸背痛等症状出现,所以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畅,这是一种很好的养肾方法。如果出现了大便不畅的情况下,可以用双手的手背贴住双肾部位,然后轻轻的按摩可以激发肾气,能够加速排便。

3、多喝水养生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在平时如果身体缺水的话,就会导致毒气停留在体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喝水就能够多排尿,能够减轻肾脏的负担,可以促进肾脏毒素和垃圾的排出,能够清理尿道和肾脏,是很好的养肾方法。

4、吞津养肾

我们口腔中的唾液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由脾所生的清稀的涎,另一个部分是由肾所生的稠厚的唾,所以在平时可以经常吞津来达到养肾的目的。如果口腔里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半天的时间就会感觉到腰酸背疼和身体疲乏无力,这也就是肾气不足的症状,反过来经常吞咽津液,就能够起到滋养和保护肾脏的作用。

5、饮食养肾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具有一定的养肾功效,男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黑芝麻和黑木耳以及黑豆和黑米之类的黑色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韭菜和核桃以及鱼虾和羊腰等补肾的食物。

6、睡觉养肾

在平时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能够起到保持气血通畅和补肾的作用,因为很多人肾功能衰竭常常是由于过度熬夜或者是睡眠不足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千万不能够长时间熬夜,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要做到早睡早起,这样才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男性朋友在平时要想很好的养肾补肾,那么就应该坚持上面六个不需要花钱的好习惯,既简单又实用。除此之外,在平时还应该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发生,不要有过度频繁的性生活和手淫现象,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够憋尿,有尿就一定要及时排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肾技巧 男人养肾 养肾

男人秋天应该怎样养肾?送你3个好方法!

俗话说秋收冬藏,秋天养肾的效果也是不错的。肾脏对于男性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仅为男性拼搏事业提供助力,而且影响着男性的生育能力和性能力,……详细>>

不花钱的5个养肾小技巧 学会了胜过吃一堆补药!

肾脏对人体的重要性,想必每个人都知道。肾脏不仅是人体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更是维持人体水分、电解质平衡的重要组成。现在进入寒冷的冬天,最容……详细>>

预防肾病先养肾?这9个养肾的好方法,你值得收藏

肾脏是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基本功能就是清除体内的代谢产物和有毒物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就容易影响身体代谢,所以必须要保护肾脏。在日常生……详细>>

想养生先养肾?养肾犯了6个禁忌,不见效又伤身!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对于我们健康来说是多么重要,要想身体健康那么就应该养肾。生活当中很多人也比较注重肾脏的保养,但是养肾护肾也是需要一定技……详细>>

男人应该如何养肾?补水戒烟很有必要!

对于男性来说,肾脏是非常重要的组织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出现问题,轻则会引发他们出现恶心、疼痛的症状,重则将会直接影响其性能力。因此,男性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