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想养生先养肾?养肾犯了6个禁忌,不见效又伤身!

2018-10-25 07:54:18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对于我们健康来说是多么重要,要想身体健康那么就应该养肾。生活当中很多人也比较注重肾脏的保养,但是养肾护肾也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如果走入了养肾的误区,不仅不能够达到养肾目的,反而还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那么养肾有哪些误区呢?

1、壮阳就是养肾

很多男性朋友认为要想养肾那么就应该壮阳,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因为肾虚可以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也就是说补肾是指补肾阳或者是补肾阴,但是我们所说的壮阳只是壮阳补性,也就是说补肾阳,如果需要补肾阴,但是却用了壮阳药的话,不仅不能够起到补肾阴的效果,反而还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2、身体不适就是肾虚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都存在着身体亚健康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引发大大小小的健康问题,但是很多人都认为这些毛病都是肾虚所引起的,所以一旦身体出现问题就会采取补肾的方式来调理,其实这也是一种严重的误区。比如说很多人认为耳鸣是肾虚所导致的,但是脾胃虚弱也是可以导致耳鸣出现的,所以盲目的补肾反而会加重病情,更不利于治疗。

3、补肾只是男人的事情

大部分人都会认为补肾只是男人需要做的事情,其实女人也是需要补肾的,女人在肾虚的情况下会有浑身无力和闭经以及腰酸背痛等问题出现,不及时补肾的话,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出现,所以男女在平时都应该做好养肾补肾措施。

4、补肾需要快速见效

很多人在补肾的时候,会强调快速见效,其实补肾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往往欲速而不达,甚至有可能会伤害到肾脏。如果只是一味的求快速补肾,那么并不能够很好的达到补肾的效果,一般情况下补肾是需要长时间的慢慢调理才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5、年轻人不用养肾

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的身体没毛病,所以不需要补肾养肾,会认为养肾是老年人应该做的事情,其实这也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因为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夜生活是相当丰富的,在平时经常熬夜加班,加之平时压力过大,经常会有失眠多梦以及身体过度疲劳的症状,其实这都是肾虚的症状,所以在平时更应该注重养肾补肾,只有这样才能够远离肾虚等疾病的困扰。

6、养肾必须吃药

很多人一提到补肾养生,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吃补药或者保健品来补肾,其实不管什么药物都存在着一定的副作用,特别是市面上很多的补肾药物含有的激素是比较多的,所以盲目的吃药很有可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反而会给肾脏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温馨提示

要想很好的补肾养生,那么就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可以从饮食疗法入手来补肾,这是最健康的补肾方法。一定要避免上面提到的六个养肾误区,掌握正确的养肾方法,才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的禁忌 养肾的误区 养肾

预防肾病先养肾?这9个养肾的好方法,你值得收藏

肾脏是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基本功能就是清除体内的代谢产物和有毒物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就容易影响身体代谢,所以必须要保护肾脏。在日常生……详细>>

养肾吃什么好?养肾误区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肾虚这个词都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造成肾气受损,最终导致肾虚。肾虚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损伤,所以肾虚的人应根据自己……详细>>

男人养肾要怎么做?记住这6个养肾技巧,简单又不花钱!

在生活当中,很多男性朋友都存在着肾虚肾亏的问题,男性肾气不足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性功能。所以男性朋友应该重视肾脏的保养,在平……详细>>

这几个养肾的谣言,千万不要盲目跟风!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很多人在平时都会比较关注自己的肾脏,也会采取一些方法来养肾,但大多数人在养肾的过程中容易轻信一些养生谣……详细>>

养肾相当于养命 夏季养肾需谨记3点!

中医认为肾藏精,影响着生殖系统、神经系统以及内分泌系统等。当肾精不足时,势必会导致性功能障碍,或者诱发妇科疾病等。如今是炎热的夏季,而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