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要肾好怎么做?常按摩2处,吃2物,让你肾气充足!

2018-10-19 07:14:44      

补肾是很多男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男性到了中年,身体尤其是肾脏明显比起年轻时期更加虚弱,不少男性对此都有比较深刻的认知,下面介绍一些养肾的日常方法。

身体按摩可以补肾?

一、按摩双手

这里的身体按摩着重于腰部等部位的按摩,一般是身体接近腰的部位和肾脏的分布比较多,正确的按摩方式有两种常见的做法,这里介绍的一种比较简单,操作方便。通过不断按摩或搓手提高体温。双手交叉,然后双手放在身体腰部,采取同样的方法,有秩序、合理的按摩直到腰部发热。建议这种按摩的方法一天两次,长期坚持后,肾虚症状明显改善。

二、交心旋转按摩

脚心聚集了身体大部分的穴位,所以中医一直有一种说法,认为脚部是人体穴位按摩不能忽视的重点之一。尤其是脚部的涌泉穴,通过正确的按摩这个穴位,可以起到强肾健体、补益气血等重要养生功效。同时,大多数患者经过长期坚持按摩后,可以改善失眠、健忘等植物神经紊乱现象,睡眠状况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1、黑色食物

日常有很多食物都具有非常不错的养肾保健的功效,尤其是外观颜色呈现黑色的食物,例如黑豆、黑米、黑芝麻等,除此之外,还有韭菜、蒜黄、羊肉、海鲜等也可以起到强肾健体的功效。

2、羊肉

这里重点说一下羊肉。羊肉如果在烹饪前没有处理好,会有一种膻味,很多人不喜欢吃羊肉的原因在于此。可是羊肉一旦采取正确的方式烹饪,将会是一道上好鲜美的养生佳品。中国文字博大精深,“鲜”的右半部分就是羊。再者根据中医上的传统理论,羊肉性闻,是秋冬季节进补的不二选择,可以起到壮阳补肾的功效,尤其是出现肾虚症状的男性吃羊肉不仅可以有效缓解腰膝酸软、尿频等肾虚症状表现,还可以补气血,精气神更足。

另外,肾虚患者最好是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使用温度适宜的热水进行泡脚后进行脚心按摩,我们知道肾虚的分类也有很多,这种按摩的方式更针对虚热症状的肾虚。有非常不错的疗效,而且可以更好的促进肾脏排毒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物 按摩补肾 补肾

生吃板栗居然能补肾?补肾可以试试饮食和按摩

板栗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也是健康饮食专家推荐大家吃的一种食物。不论是糖炒还是熬汤,板栗总是让人感觉那么的可口,看着就让人流口水。但……详细>>

多吃这4种食物补肾 比吃大补之品要管用!

肾脏是身体的根本,它能够帮助供应气血,一旦肾功能出现下降的现象,身体的气血就会跟着发生问题,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所以在平时一些肾功能不是……详细>>

吃羊鞭生蚝真的能补肾吗?补肾吃什么好

中国有句古话就吃啥补啥,以形补形。自然很多肾虚之人就会有意识的食用一些壮阳补肾的食物,如羊鞭、羊肾、猪肝、鸡肾等。不过最近专家指出,吃羊……详细>>

男人补肾应该怎么吃?这5种食物补肾功效强!

男人爱肾也恨肾,爱的是,因为有了肾,男人才能表现出男子气概,恨的原因是,一旦涉及到“肾虚”这个话题,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盲区,虽然渴望了……详细>>

补肾性价比最高的5类食物 补肾该怎么做

许多男性朋友认为只有肾虚了才回去补肾,其实不然,补肾就像挣钱一样,当缺钱事才想去挣钱无疑已经是对生活形成威胁了,而永远不会有人嫌弃你挣的……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