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看好这三点预防

2018-10-07 07:17:28      

尿毒症有可能是药物影响导致的,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大,会对肾脏造成影响,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也会诱发尿毒症,高血压和肾病患者要做好尿毒症的预防工作,高血压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病几率,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为什么会得尿毒症?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

1、高血压患者容易得尿毒症,高血压会给人体造成非常大的危害,高血压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尽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可以降低尿毒症的发病率,高血压和高血脂都会影响到肾脏健康,会增加尿毒症和肾衰竭的风险。

2、药物影响肾脏健康,大家要注意避免乱服用药物,乱用药物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对肾脏造成非常大的损伤,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会引发尿毒症,生活中千万不要乱用抗生素类药物,也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

3、肾病是导致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是慢性肾脏疾病,最终会走向尿毒症,慢性肾炎要引起患者的重视,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了解病情的发展情况,如果有癌变的情况要尽早治疗,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很重要。

教你几种方法预防尿毒症

1、保证食物的清洁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注意餐具的消毒,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卫生,饮食不节轻者会导致肠胃疾病,重者会导致中毒甚至也会造成生命威胁,合理饮食降低尿毒症的发病率,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能预防尿毒症。

2、饮食应节制有度,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吃饭尽量做到细嚼慢咽,每餐应控制七八分饱,吃得太饱不仅会影响肠胃健康,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吃饭尽量做到细嚼慢咽,纠正不良饮食习惯能预防尿毒症。

3、根据气候变化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受凉,否则也会对肾脏造成影响,控制血压和血脂,排除血液内的有害物质,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尽量限制钠盐的摄入量,炒菜要少放盐和油,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远离有毒的化学物质。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高血压人群容易得尿毒症,尿毒症也可能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乱用药物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病率,慢性肾炎也会演变为尿毒症,因此要引起患者的重视,大家要做好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远离有毒物质和放射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的原因 尿毒症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

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尿毒症的病发跟很多情况有关,肾病的恶化、年龄的正大、药物中毒、外部感染等都会引起尿毒症,我们就从这个角度谈谈哪些疾病……详细>>

尿毒症饮食要注意三点 女性尿毒症有些什么症状

尿毒症患者容易发生脱水和低钠血症,特别是长期食欲不振,呕吐和腹泻的患者更是如此。因此,要注意饮食和合理搭配。详细>>

尿毒症原因这里找 几类人更要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主要是肾病造成的,肾衰竭和肾囊肿不治疗会演变为尿毒症,尿毒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大家要做好肾脏保健工作,如果患肾脏疾病要积极配……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常憋尿真的会得尿毒症吗?尿毒症认识有哪些误区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人有三急”这个词语的意思。然而对于经常性憋尿的朋友来说会使膀胱内的尿液及尿内的细菌逆行至肾盂,引起反流性肾脏病及肾盂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