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结石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肾结石几大危害

2018-09-18 07:55:02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血尿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腰腹疼痛的症状,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高热及腰痛的情况,不爱喝水的人群容易患肾结石,肾结石主要是体内尿盐结晶引起的,因此大家要注意经常喝水,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的症状是什么

1、血尿:大家最好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对于这种疾病要做到尽早治疗,只有早治疗才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血尿的症状,由于病情不同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血尿,患者排尿时会出现疼痛的感觉。

2、疼痛:部分患者会出现腹部或腰部疼痛感,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剧烈的腹痛感,甚至还会伴有面色苍白、呕吐、恶心等症状,了解肾结石的症状表现,注意做好肾结石的防治工作,这种疾病要做到早治疗。

3、贫血:肾结石会影响人体造血功能,从而患者会出现身体贫血的问题,大多数患者可能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症状,甚至有的患者也会出现尿频的症状,肾结石容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

警惕肾结石几大危害

1、尿路感染和败血症:肾结石患者会出现寒战怕冷的症状,肾结石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尿路感染,甚至会导致败血症的出现,肾结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而且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肾结石患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尽量控制病情。

3、诱发多种并发症:肾结石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病率,尿毒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尿毒症会导致患者肾脏坏死,而且也会导致肾功能失去原有的功能,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3、影响生活质量:部分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排尿困难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会影响患者正常的工作,可见肾结石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结石会导致患者尿路梗阻,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

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血尿的症状,并且会出现腰腹疼痛的感觉,肾结石会影响人体造血功能,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肾结石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肾结石的危害

不爱喝水是诱发肾结石的常见原因,不爱喝水对肾脏会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会影响肾功能的正常运行,不爱喝水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什么?患上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什么原因引起结石?很多形成结石的原因还没有弄清楚,我们知道的是有很多的因素可以影响结石的形成,比如一个地区的天气,水源,饮食习惯,人的职……详细>>

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是什么?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危害

肾结石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会引起患者身体疼痛,而且会引起患者排尿异常,脂肪摄取太多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而且……详细>>

腰部钝痛警惕肾结石来袭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肾结石是一种隐藏很深的疾病,有的人得了肾结石没有一点症状,知道发作才会知道,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起来。详细>>

男性肾结石影响生育吗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危害

肾结石容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而且会导致生育功能减退,男性患肾结石可能会导致不育产生,肾结石给患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结石不仅会影响健康,……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