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吃什么好 推荐几款治疗肾虚的食疗

2018-11-09 07:54:03      

肾虚最好采取食疗调养,增加各种营养的摄入量,经常吃黑豆和黑芝麻,有助于肾脏的调养,可有效改善肾虚问题,大家要多关注肾脏的健康,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但是也要注意避免身体过度疲劳,那么,肾虚患者吃什么好?

肾虚吃什么食物好

1、黑豆:肾虚患者可以多吃些黑豆,黑豆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异黄酮,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而且有利于头发的健康,可以起到养发护发的作用,肾虚人群经常吃些豆类食物,有助于肾脏的调养。

2、黑米:黑米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具有增强体质的作用,而且能保健肾脏健康,可有效改善肾虚问题,肾虚人群要多吃些对肾脏有利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在饮食方面尽量限制钠盐摄入。

3、蘑菇:经常吃些菌菇类食物,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菌菇类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能降低肿瘤及癌症的发病几率,肾虚人群多吃些蘑菇有助于肾脏调理,能有效改善肾虚问题,肾虚患者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

推荐几款治疗肾虚的食疗

1、杜仲腰花:杜仲煎煮过滤备用,猪腰去内膜切成腰花,然后用杜仲药液做调料汁,加入适量葱姜食盐爆炒后即可食用,杜仲腰花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而且具有强筋骨的功效,同时还具有降血压的作用,能改善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

2、枸杞猪腰粥:枸杞子、猪肾、粳米、葱姜食盐少许,将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同煮成粥,这款食疗具有益肾补阳、固精强腰的作用,具有非常好的滋补身体的功效,能有效改善肾虚问题,可以缓解头晕耳鸣等症状。

3、炒核桃仁:核桃仁炒香嚼食,具有补肾温肺、润肠通便的功效,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核桃不仅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还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可促进大脑功能的正常运行,能延缓大脑的衰老速度,能改善记忆力及免疫力,同时还可以改善身体素质。

肾虚吃什么食物好?肾虚多吃些黑豆和黑米对身体有好处,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肾虚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尽量限制钠盐的摄入量,多吃些蘑菇对肾脏有好处,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食疗方 肾虚吃什么好 肾虚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 几款食疗方补肾

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适用于肝肾阴虚、须发早白、身体虚弱、头晕目眩、贫血、腰膝酸软、四肢麻木等。详细>>

肾虚吃什么好?

韭菜不仅质嫩味鲜,营养也很丰富。《本草纲目》中说,韭菜补肝及命门,治小便频数、遗尿等。韭菜因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药典上有“……详细>>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 几款食疗方补肾

锅中放足量水,放入羊肉,羊骨,姜片,胡椒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至羊肉可以插入筷子,拿出稍凉一下,切成小块。重新放回锅中,继续炖40分钟左……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4种食物助你摆脱肾虚

女人肾虚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皮肤黯淡无光的现象,女性朋友要重视肾脏的滋补工作,经常吃核桃可起到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肾……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5种食物摆脱肾虚烦恼

肾虚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女人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要多吃些山药,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能摆脱肾虚的烦恼,鲈鱼和枸杞具有保健肾脏的作用,能改……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