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早期如何预防 教你几招赶紧收藏起来

2018-08-24 07:06:35      

肾衰竭主要是肾脏损伤引起的,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要积极配合调理,并且要控制血压和血脂,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经常熬夜,经常熬夜对肾脏造成的损伤比较大,下面我们来了解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早期如何预防

1、预防细菌病毒感染:预防肾衰竭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防止慢性肾衰的发生,尽量控制血压和血,清除血液内的胆固醇,避免血液内胆固醇含量过高,否则会影响肾脏的健康,高血压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预防肾衰竭要注意肾脏保护。

2、调整饮食营养护肾:在饮食方面要提倡低蛋白饮食,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适当摄入蛋白质,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少吃些煎炸油腻的食物,尽量养成勤喝水的习惯。

3、控制血压降血脂: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减少熬夜的时间,尽量调整好生物钟,保持机体状态的平稳,并且要重视精神状态的调节,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有利于人体健康,并且能增强身体素质,可有效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注意哪些问题

1、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发物,可以吃些对肾脏有好处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减轻食物对肾脏造成的损伤,并且要注意适当喝水。

2、预防感冒避免受凉,不要乱吃保健食品,更不能乱服用保健类的药品,如果出现水肿的问题,尽量控制盐的摄入,不能吃太多盐,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可以多吃些苹果和黑芝麻,木耳对肾脏也是有好处的。

3、忌食动物内脏,不吃鱼虾等海鲜,坚持低脂肪饮食,生活中要注意避免乱用药物,尤其不能乱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否则会影响肾脏的健康,也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还要做好饮食调养。

如何预防早期肾衰竭?预防肾衰竭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养,尽量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控制血压和血脂避免血压升高,尽量控制钠盐的摄入量,不能吃太咸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油炸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如何治疗 肾衰竭如何预防 肾衰竭

哪些肾病会引起肾衰竭?肾衰竭如何早期预防

肾衰竭病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加注意,才不会受到肾衰竭疾病的危害。肾功能衰竭是由多种肾脏病导致的肾单位严重损坏,那么引起肾衰竭的肾……详细>>

得了肾衰竭危害大 教你预防肾衰竭的方法

肾衰竭不仅会影响肾功能的运行,还会影响其他内脏的健康,肾衰竭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排毒,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导致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的问题,也……详细>>

得了肾衰竭会致死吗 如何预防肾衰竭发生

肾衰竭的危害非常大,肾衰竭不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大家要注意肾衰竭的治疗,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如果……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危害 肾衰竭患者如何饮食护理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肾衰竭的危害有多大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