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你知道吗

2018-11-15 07:22:30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运动过度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肾小球肾炎也会诱发肾衰竭,如果患慢性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肾病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大家运动时要格外注意避免剧烈运动,下面我们来了解肾衰竭的病因。

肾衰竭的病因你知道吗

1、运动过度会诱发肾衰竭:过度运动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容易诱发肾衰竭,因此大家要注意适量运动避免过度运动,注意劳逸结合很重要,身体过度疲劳不仅会影响肾脏的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其他脏器的健康状况。

2、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病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肾衰竭,甚至也会导致尿毒症的产生,大家要做好肾炎的预防工作,如果患肾小球肾炎要积极配合治疗,肾小球肾炎容易诱发肾衰竭,甚至也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病几率。

3、糖尿病和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更易出现肾衰竭,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高血压的患者要控制好血压,定期测量血压很关键,高血压和糖尿病容易诱发肾衰竭,因此大家要有所认识和了解。

肾衰竭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避免过于劳累:注意多休息,肾衰竭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机体健康,并且能增强患者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肾衰竭的治疗,生活中要注意作息的调整,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肾脏健康。

2、饮食调养:肾囊肿患者要多吃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并且要补充足够的水分,适量喝水对身材有好处能减轻肾脏负担,并且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肾脏健康,可减轻疾病所带来的痛苦。

3、加强皮肤护理:尽量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尽量做好预防皮肤感染的措施,如果皮肤出现明显瘙痒情况,可以用温开水擦洗皮肤保持皮肤干爽,必要时可以涂抹些止痒膏,肾衰竭患者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很重要。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过度运动容易诱发肾衰竭,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容易患肾衰竭,大家要做好预防肾衰竭的措施,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剧烈运动,同时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尽量保持皮肤清洁干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

运动过度或引起肾衰竭 引起肾衰竭的十大因素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发作缓急分为急性和慢性肾衰竭两种。在患者诊断出肾衰竭时,经常会提……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预防肾衰竭知晓三个方法

肾衰竭有可能是慢性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嗜好造成的,运动过度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可能会导致肾衰竭,因此大家运动时要格外注意,运动前要做……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肾衰竭两种。每种疾病都有各自的病因,那么又是哪些原……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肾衰竭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防范于未然。一些平时少做运动的朋友们要多家注意,不要突然进行剧烈运动,容易引起肾衰竭。详细>>

当心运动过度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这些检查不可少

一些爱运动的男性仍然有肾衰竭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运动过度也可引起肾衰竭,那么,引起肾衰竭的原因还有哪些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