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可以吃鸡蛋吗?应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10-18 07:22:27      

急性肾小球肾炎主要是以急性肾炎综合征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原发性肾小球炎症,是一种常见的肾脏内科疾病。患者一般都会表现水肿、血尿、蛋白尿等症状,患者一般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治疗的及时,是可以使病情得到治愈的,在此期间,一定要明确的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以免影响病情的恢复。

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可以吃鸡蛋吗?

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是不能够吃蛋类食品的,因为蛋类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患者体内摄入大量的蛋白质会导致体内增加大量的代谢废物蛋白氮以及氮的成分,会严重加大患者肾脏的负担。但是,既不吃蛋也不吃富含蛋白质类的食品也会患者造成一定的印象,使得患者的抵抗力急速下降,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因此,患者每天要摄入少量的蛋白质和营养物质来维持机体的平衡。

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牛奶。对于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来说,牛奶要少饮用,因为无论是牛奶还是脱脂牛奶,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过多的蛋白质在患者体内如果不能够被吸收就会变成代谢废物蛋白氮或者是氮,容易造成患者尿潴留,增加了患者肾脏的负担,可以通过其他的食物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营养。

2、牡蛎。牡蛎也是最常见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不应多食。大量食用牡蛎,会在体内产生代谢废物,加重患者身体的负担,再加上患者容易出现排泄困难的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引发尿毒症。

3、禽畜炖的汤。一些人们认为非常补的鱼汤、鸡汤、肉汤、鸭汤等,都是含有大量氮类物质的食物,但是,对于患者来说,氮类物质不利于排出体外,最终加大患者肾脏的负担,导致病情的恶化。

4、羊肝。羊肝是非常好的一种补品,但是,对于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却不是一道健康的食物,如果患者在患病期间食用羊肝,在体内残留的营养物质可能会产生一些含氮废物,像肌酐、尿素等这些废物最终还是要通过肾脏排到体外。由于患者尿量过少,非蛋白氮排泄非常困难,容易导致患者病情加重,引发一系列像尿毒症、尿潴留等疾病,因此,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应该禁止食用羊肝。

以上是一些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在平日的饮食当中禁止食用的一些食物,由于这些食物看上去很有营养,因此很多人都会觉得多吃这些食物会给身体提供营养帮助患者恢复病情,其实患者在恢复病情的这段时期如果食用了这些食物,会使他们的病情加速恶化,要引起注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急性肾小球肾炎做哪些检查?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

急性肾小球肾炎常简称急性肾炎。广义上系指一组病因及发病机理不一,但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和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为……详细>>

感冒也导致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怎样护理

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炎,通常就是指慢性肾小球肾炎。那么,大家对急性肾小球肾炎又了解多少呢?急性肾小球肾炎,也是一种常见的肾病,多发于儿童,男……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也叫急性肾炎,该病可急剧对人的肾脏产生破坏,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急性肾炎是一种由于感染后变态反应引起的两侧肾脏弥漫性……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会少尿?急性肾小球肾炎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特点之一就是少尿,少尿对于患了肾脏疾病的患者的身体伤害非常大,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自身健康非常的不利,那么急性肾小球肾炎……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吃什么

小儿急性肾炎预后良好。50年代住院患儿中有报告病死率可高达5%(死于肺水肿、高血压脑病、急性肾功能衰竭和感染)。近年由于诊治水平的提高,……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