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防治肾病这几个方面很关键 做好这些比医生还管用

2018-07-27 07:35:32      

肾病的发病率非常高,肾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肾病患者会出现身体水肿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肾功能紊乱的情况,大家必须要做好肾病的防治工作,多喝水可以起到防治肾病的作用,能促进肾脏内有害物质的排泄,那么什么方法可以防治肾病?

1、多饮水:多喝水对人体好处多多,喝水具有稀释血液的作用,并且能维护肾脏及肝脏的健康,适量喝水能够降低患肾病的风险,适量喝水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能加快人体毒素的排泄,并且还具有稀释血液的作用。

2、限制蛋白质和钾的摄入量:尽量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生活中要节制含钾饮料,最好少吃含钾的水果,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平时可以吃些瘦肉和鱼类,多吃些蔬菜和水果。

3、控制食盐的摄入量:饮食尽量清淡控制食盐和糖的摄入量,食盐应控制在六克以内,少吃油腻的食物,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避免胆固醇过高,血液内胆固醇高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容易导致心脑血管堵塞。

4、严格控制血糖:尽量控制血糖和血压,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坚持良好的血糖控制,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可以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能降低患肾病的风险,同时也可以帮助治疗肾病。

5、控制血压:高血压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高血压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因此大家要控制好血压,血压升高会使影响肾脏健康,也会影响肝脏健康,因此大家必须要控制好血压和血糖,尽量少吃太咸的食物,可吃些绿叶蔬菜和水果。

6、注意药物的使用:避免乱服用肾毒性的药物,否则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乱用药物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不仅会损伤肾脏,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同时也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尽量改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

什么方法可以防治肾病?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非常大,因此大家要做好肾病的防治工作,饮食方面尽量限制蛋白质和钾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尽量控制血糖和血压,避免血压和血糖升高,并且要正确合理的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注意什么 如何防治肾病 肾病

原发性肾病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原发性肾病多指原发性肾小球肾炎,是比较常见的原发于肾脏的疾病,主要症状包括有少尿、身体水肿、持续性的血尿等。一旦发现疑似原发性肾病的症状……详细>>

糖尿病肾病或致失明 早发现早防治是关键

大约30%-40%的糖尿病患者可能伴有糖尿病肾病,早期糖尿病肾病临床症状不明显,可能仅有微量白蛋白尿,因此不易引起患者的重视。那么对于肾……详细>>

世界肾脏日:慢性肾病患者,做好这6个管理极为关键!

今天(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众所周知,慢性肾脏病(CKD)已然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详细>>

几个预防肾病的方法

肾病饮食注意哪些呢?这是很多患者朋友都要了解的,了解肾病饮食注意哪些对患者治疗疾病有很大的帮助,是大家在治疗的过程中另一剂良药。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糖尿病肾病 防治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会严重损伤到肾脏的健康,也会诱发更严重的肾脏疾病,糖尿病肾病患者会出现夜尿增多的现象,而且会出现全身疲劳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