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癌症需要提前预防 这六个因素会引发肾癌

2018-07-22 07:34:01      

长期抽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会增加肾癌的发病几率,香烟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吸烟对人体的损伤非常大,因此大家尽量少抽烟,少饮酒,多吃些对肾脏有利的食物,养成勤喝水的习惯,适量喝水能减轻肾脏负担,我们具体了解诱发肾癌的因素有哪些?

六个因素会引发肾癌

1、长期大量抽烟:抽烟饮酒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中严谨就容易导致肾脏损伤,会增加肾癌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尽量少抽烟和饮酒。

2、放射致病:经常接触放射线会影响肾脏健康,并且会导致肾脏功能紊乱,会增加肾癌的发病率,因此大家尽量远离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做好肾脏的调养工作。

3、饮食因素: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肾病发病,经常吃乳制品和动物蛋白,会增加肾癌的发病率,多吃些蔬菜水果能降低患肾癌的风险。

4、药物因素:乱用药物不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乱用药物容易导致肾癌发病,因此大家尽量不要乱服用药物,否则容易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

5、肥胖:肥胖的人群更易患肾癌,也因此大家必须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平时多锻炼能促进脂肪燃烧,避免腹部脂肪堆积,过多脂肪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6、高血压:高血压与肾癌发病有密切关系,大家尽量控制好血压和血糖,避免血压升高,高血压会增加男性肾癌的发病率,甚至会诱发更加严重的疾病。

预防肾癌的方法有哪些

1、多吃蔬菜和水果:适当增加豆类食物和牛奶的摄入量,尽量少吃腌制类食物,少吃加工类食品,否则会影响肾脏健康,也会增加肾癌的发病率,饮食时尽量做到细嚼慢咽,不宜吃过烫过硬的食物,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2、保持乐观的情绪: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精神开朗,情绪乐观,少生闷气,也能降低患肾癌的风险,经常生闷气容易导致肾癌发病,会影响肾脏及肝脏健康,尽量调整好生活状态,好的生活状态有利于人体健康。

3、定期体检:定期体检能及早发现病变,如果出现身体病变的问题,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定期体检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能够及早发现疾病,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做身体检查,并且要了解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肾癌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接触放射线容易诱发肾癌,饮食结构不合理会增加肾癌的发病率,肥胖及高血压容易诱发肾癌,大家必须要做好肾癌的防治工作,并且要了解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的诱因 肾癌

六个主要因素预示肾癌出现

很多肾虚往往是后天形成的,现在工作压力的增大,生活的不规律,很有可能给肾虚的滋长提供条件,下面让我们正确了解?详细>>

什么因素会导致肾癌?预防肾癌有饮食诀窍

近年来,随着肾癌发病率的不断上升,给人们带来了恐慌。肾癌的出现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因此,了解导致肾癌的因素可以辅助肾癌的治疗作用。那……详细>>

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引发肾癌?肾癌的护理注意原则

我们知道人如果患上肾癌除了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外,还要注重护理。尤其是在平时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我想了解如何对肾癌患者进行日……详细>>

肾癌皆因这4个因素导致 要及时做好预防!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人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而肾癌也悄然来到很多人的身旁,肾癌对人体健康影响之大,使得人们不得不重视肾脏……详细>>

你身边的因素可能引发肾癌!预防肾癌有何方法

肾癌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而且不易被发现,很多患者在确诊后提出:原以为就是平常的小毛病,怎么就得了肾癌了呢,给患者的身心都带来极大痛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