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小儿肾病综合症感冒了怎么办?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护理

2018-06-26 06:12:10      

要知道原发性的肾病综合症约占小儿肾病综合症的90%,这一组数据让很多人触目惊心。肾病综合症可分为原发性的、继发性的、先天性的三大类。现在很多人问:小儿肾病综合症感冒了怎么办,因为患上小儿肾病综合症特别需要注意身体各项指标,伤风感冒对患者的病情都有很大的影响。

小儿肾病综合症感冒了怎么办?

1、注意休息

患者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长期卧床,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平时应多参加一些比较轻松的锻炼,但要避免疲劳,如果下肢出现水肿,则卧床时要抬起下肢。在治疗感冒的同时还要听从医嘱改善患者自身的肾功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以后会观察到尿常规、清蛋白数值得变化。

2、注意饮食

另外,饮食中还应尽量补充蛋白质,减少富含饱和脂肪酸的动物脂肪,少吃盐。例如,腌制食品、罐头食品、软饮料、干豆腐等是不要触碰的。肾病患者应该多吃蔬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D这对肾病综合征的孩子出现感冒是很有帮助的。要多吃一些营养食品,另外还需要多喝水,把身体里面的毒素尽快排出体外。

2、仔细观察孩子变化

肾病综合症患儿再出现感冒症状以后,要对疾病的检测做详细的分析,要注意观察患者的尿蛋白、尿量、水肿、血压和并发症。一旦发现异常与医生应该积极进行沟通,定期的进行复查。

如果患儿是普通感冒一般不会太严重,但如果属于病毒性的感冒,可能有肾脏并发症的情况出现,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患自身的尿蛋白数值会明显的升高。所以肾病患儿在出现感冒症状的情况后,应及时到就近的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不要导致疾病越发越重才采取治疗措施。

温馨提示

对于肾病综合征首选药物肾上腺皮质激素,但是像原发性肾病综合症多隐匿起病,可无明显诱因,也可以“上感”、肠炎、皮肤感染或各种过敏性疾病等为先兆而发病或复发的钱情况。因此要做好日常护理,增强患者的自身抵抗力,要经常锻炼但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由于抵抗力导致发烧感冒的情况出现。感冒会影响全身的功能,必须慎重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小儿肾病综合症早期症状是什么?小儿肾病综合症饮食吃什么?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小儿最常见的慢性肾脏疾病,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发病因素多与遗传因素有关,先天性遗传肾功能障碍有可能会引起小儿肾病综合征的形成……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症状表现

肾病作为一种对人体健康伤害极大的疾病,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这就需要大家了解肾病的早期症状。小儿肾病综合症是儿童泌尿系统常见的……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特点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特点。肾病的情况是很多的,面对肾病的严重情况,您就要注意进行适当的治疗。尤其是发生儿童的肾病,及时的掌握疾病的发生特点,……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怎么引起?怎么预防肾病综合征

小儿肾病综合征发病(nephroticsyndrome,NS)简称"肾病",是多种病因所致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导致大量蛋白尿的一组临……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点

水肿时小儿肾病综合症饮食应进低盐饮食,以免加重水肿,一般以每日食盐量不超过2g为宜,禁用腌制食品,少用味精及食碱,浮肿消退、 血浆蛋白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