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女性患者怀孕前应该考虑的三个问题

2018-05-31 07:01:15      

  我相信每个女人都有当妈妈的愿望,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但是天不从人愿。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有些女人的身体条件是不允许怀孕的。比如患有尿毒症的女性患者们,那么她们可以怀孕吗?他们怀孕的话,对胎儿和自己有哪些影响呢,这些是尿毒症的女性患者朋友们应该考虑清楚的问题,切不可意气用事,否则伤害了胎儿也对自己的病情不利。

  一、尿毒症可以怀孕吗?

  1、蛋白尿患者不适宜怀孕。怀孕会让血浆白蛋白下降,产生严重水肿情况,血容量增加,让血压升高,从而导致出现心力衰竭。

  2、尿毒症伴有慢性肾功能不全者不适宜怀孕。肾功能不全的女性怀孕后,肾脏可能会不堪重负发生病变,危及生命。

  3、尿毒症活动期、尿毒症伴有严重高血压、慢性肾功能不全的女性患者是不适宜怀孕的。因为怀孕会让肾炎的病情难以治愈,甚至病情恶化,肾功能急剧减退。

  二、尿毒症患者怀孕后不禁会出现忧心和疑问,尿毒症是否会遗传肚里的宝宝呢?

  尿毒症主要是由多种慢性疾病导致的肾功能严重受损,是机体在排泄、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综合症病症,尿毒症本身是不会遗传的。但是也不拆除一些有遗传倾向的家族史疾病演变成的尿毒症。

  三、尿毒症患者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情况呢?

  1、及时孕检

  尿毒症患者要时刻关注胎儿的情况,记录胎动次数,万一胎动次数低于10次或低于自我监测胎动规律的百分之五十时,需及时就医进行胎儿检查。

  2、透析时间延长

  尿毒症患者可以在孕期延长透析时间活着适当加强透析,从而让孕期延长、胎儿出生体重增加、增强胎儿存活能力。

  3、饮食调理

  尿毒症患者孕期适当加强营养来满足胎儿的生长需求。在孕晚期胎儿生长迅速,需要增加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的摄入。患者饮食应遵循高热量、优质蛋白、低钾、低磷原则。另外也可每天口服一片多维元素片,同时限制水钠摄入,进食米饭为主,不要喝汤,如有必要可在每天透析结束后静脉滴注250ml复方氨基酸注射液。

  4、心态调整

  患者孕期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和良好的心态,有利于疾病康复和胎儿生长发育。如发现自己有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应及时向寻求医护人员的帮助,平时要适量参加一些娱乐活动。

  以上三个问题是尿毒症女性患者在怀孕之前应该考虑清楚的,同时要根据医生的意见和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才能决定自己是否适合怀孕。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怀孕 尿毒症女性患者 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要宝宝需谨慎 怀孕了应该怎么办?

肾病专家称,女性尿毒症患者怀孕的几率是一般妇女的1/8,那尿毒症患者能怀孕吗?尿毒症患者怀孕又该怎么办呢?详细>>

尿毒症患者不能吃杨桃?尿毒症注意哪些饮食问题

很多人对于肾脏功能仍然不了解,也有很多人仍然不清楚尿毒症的诸多危害。事实上,肾脏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肾脏功能受损就会导致各种复杂性的……详细>>

尿毒症患者能怀孕吗?慢性尿毒症的症状是什么

针对尿毒症育龄妇女,能否妊娠是有一定条件限止的。有些情况下尿毒症患者可以生养,而有些情况患者则不能生养,否则有发生生命的危急。尿毒症患者……详细>>

尿毒症患者应该多吃什么?尿毒症患者饮食注意

当患上尿毒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而且在治疗的同时也要多注意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因为这些对于患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详细>>

女性尿少面黄小心尿毒症 尿毒症治疗需及时

尿毒症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疾病,因此,治疗这种疾病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能在最大程度上增加自己治愈的几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