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导致肾囊肿的原因什么?这六大要素你应该知道

2018-05-20 07:51:53      

  众所周知,肾囊肿是泌尿外科常见的疾病。如果肾囊肿不及时治疗,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因此,必须重视肾囊肿的治疗,那么首先要了解肾囊肿的病因。本文介绍了导致肾囊肿的六大因素,了解这些病因,对患者有很大的好处。

  一、毒素

  体内毒素会对身体的所有器官造成损害,如果损害严重,就会危及生命。但是有一些人可能有基因突变又或者是先天发育异常等因素也会也会导致肾囊肿。常见的毒素包括杀虫剂、某些化学物质、辐射、污染等。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有些药物也有肾毒性,使用不当会导致肾脏损害。

  二、情感因素

  情绪容易导致体内内分泌紊乱,可以通过神经体液的作用来使身体的内部环境发生变化,而内部环境的异常也会影响囊肿。不良情绪还会降低人的免疫力,有利于细菌和病毒的入侵,从而引起肾囊肿。

  三、各种感染

  感染通常导致患者内分泌紊乱,从而产生有利于囊肿基因改变的环境条件,并增加囊肿的内因子活性,从而促进囊肿的形成和生长。而身体部位的感染,可以经由血液进入肾脏并导致囊肿,除了加重患者的临床症状外,还会加速囊肿的生长,加重肾功能的损害。

  四、先天性发育不良

  先天性发育不良会导致多种疾病的产生,对于囊性肾脏疾病,它可以导致髓质海绵状肾和发育不良的多囊肾病。先天性发育异常的基因一般不异常,因此它是不同于基因遗传或基因突变。

  五、饮食不良

  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使患者的分泌物处于紊乱状态,导致肾囊肿的发生。其中不适当的饮食有:

  (1)饮食不节,如果过饥那么会营养不足,过饱又会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还会导致气血流通障碍。

  (2)饮食不洁,轻者容易引起肠胃疾病,严重的话会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六、不适当的劳动

  (1)过度劳动:即长期过度劳累或剧烈运动,容易积劳成疾。

  (2)过度紧张:思虑过多,心理压力过大,思想负担过重。

  (3)房事多度:即性生活不节制。这些都对健康有害,当然也影响囊性疾病。另外,过多的安逸也就是过度的闲暇,不参与劳动,不锻炼容易引起人体的血液不流通,从而导致自己的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饮食 肾囊肿病因 肾囊肿

肾囊肿可导致肾衰竭?肾囊肿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肾病的到来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的不便,患肾囊肿不全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一系列的炎症,导致病情恶化。那么,肾囊肿都会给我……详细>>

多大的肾囊肿应该治疗?肾囊肿术后该怎么办

肾脏是最常发生囊肿的器官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单纯肾囊肿多在超声、CT或尿路造影时无意发现。囊肿较大压迫肾实质时可出现腹痛、腹部……详细>>

肾囊肿应该怎样处理?处理肾囊肿的方法

医生可能是在检查你的别种疾病时,碰巧发现你患有多囊肾疾病的,但如果你知道自己家中有人患过这种疾病,你和你的家人应该去向医生咨询。为了防止……详细>>

过度挑食引发肾囊肿 肾囊肿应该怎么吃?

肾囊肿是囊性肾疾病的一种,可分为遗传性和非遗传性的。遗传性肾囊肿多为肾多发囊肿,常双侧发病,有家族史,多有症状;而非遗传性肾囊肿多为单纯……详细>>

情绪因素也会导致肾囊肿 预防肾囊肿的日常措施

如今肾囊肿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这种疾病多是由于先天因素所导致,通常情绪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肾囊肿的发生。具体看看下文详细介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