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能吃排骨吗?糖尿病肾病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2018-05-11 10:10:21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患有肾脏疾病的人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因为他们摄入的饮食在通过肠胃消化后是需要进入到肾脏进行排泄的。如果摄入对肾脏有害的食物,那么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加重肾脏疾病。就像糖尿病肾病,这种疾病在平时如果饮食稍不注意就会让病情加重,甚至会危害到生命。

糖尿病肾病患者能吃排骨吗?

排骨一种高钙低磷的食物。而由于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肾功能不全,如果再食用排骨这种高钙低磷的食物,那么就会加重肾脏负担,从而引发肾功能衰竭。所以,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日常要杜绝排骨的摄入。不仅排骨,对于一些含钙质比较多的食物也要避免,像虾皮、动物的内脏这些。

糖尿病肾病患者在平时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有两面性的作用。它一方面可以对患者的肾脏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另一方面如果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就会给肾脏负担太重,从而加重肾脏衰竭。因此,对于蛋白质,患者要适当的摄入,不能过多也不能太少。因为蛋白质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没有蛋白质,那么人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要适当的补充,但是也不能过量补充。

二、注意饮食要低脂。高脂肪的食物虽然可以为患者提高比较多的热量,但是如果摄入脂肪过多就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因为我们人一般摄入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出来。如果是高脂肪的食物,在通过肾脏就可能会因为脂肪热量过高而排泄不出来,从而加重病情。

三、注意饮食要清淡。患者在日常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可以多吃些五谷杂粮、一些蔬菜等,这些都是可以有效的缓解由于糖尿病肾病带来的肾衰竭速度。要记得不能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因为容易上火的食物会让患者出现一些发热感冒,一旦出现病毒,那么病情就容易通过血液传送到肾脏,使肾病加重。

四、要注意盐的摄入。过多的盐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患者最好每天控制盐的摄入量在2克左右。对于有严重肾病的患者最好是不要摄入盐,因为盐在通过肾脏的时候会加速肾衰竭,会让患者出现危险的症状。

糖尿病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调理好自身的营养均衡,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一个平衡的水平上。对于一些需要注意或者不能吃的食物最好不要碰,避免让出现让肾脏负担不了的后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糖尿病肾病能吃排骨吗?糖尿病肾炎饮食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最难治愈的一个并发症之一。患者一旦患上了糖尿病肾病的话,在饮食上面一定要加以注意,稍有不慎吃了不该吃的食物,会……详细>>

糖尿病肾病会遗传吗?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糖尿病肾病这种病情,是有很多病因导致的一种严重的身体危害现象,而糖尿病肾病又是现在老人比较容易患的一种疾病。大家都非常清楚,这种疾病……详细>>

糖尿病肾病如何科学饮食? 糖尿病肾病的注意事项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俗话说的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所以可以看出饮食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多重要。但当我们患……详细>>

糖尿病肾病要少喝水吗?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事项

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原因是很多的,遗传因素、高血糖症等都会诱发糖尿病肾病,而在治疗过程中肾血流动力学也是很重要的原因,而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样控制饮食?糖尿病肾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糖尿病肾病是肾病的并发症,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当而引起的一种慢性急病。出现糖尿病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饮食调理来控制病情,首先病人应该了解饮……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