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哪些小病易引发儿童肾病?如何预防儿童肾病综合症

2018-05-02 10:45:59      

很多人都会认为,肾病是成年人容易发生的疾病,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儿童肾脏疾病的病例也是比较多的,一般高发于3到6岁之间的儿童。因为儿童正常的成长发育时期,肾脏功能还是比较低下的,这时候不及时治疗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的发生。所以家长在平时一定要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儿童生病。

哪些小病容易引发儿童肾病?

其实很多儿童肾病的发生与人体免疫功能紊乱有关,比如急性肾炎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或者脓包疮有关。肾病综合征会因为感染和湿疹等因素能发病,因为湿疹这类疾病是很容易病情反复发作的,俞渝肾病综合症的发病有一定的关系。还有一些日常小病也是与儿童肾脏疾病的发生有很大关系,比如为儿童感冒咳嗽,以及扁桃体炎和湿疹等疾病,如果不注意治疗或者治疗不当的话,往往就会诱发儿童肾脏疾病的发生。

那么应该如何避免儿童肾病综合症?

一、预防患儿感染

肾病综合症患者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是比较低下的,容易出现感染和感冒,而且儿童正在成长时期,身体的各个器官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所以这时候很容易导致感冒和感染而加重病情。患儿在平时要经常洗澡和换衣服,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就可以有效的防止皮肤感染。

二、避免患儿过度疲劳

因为孩子的自我约束能力是比较差的,在平时玩起来特别起劲,就会玩得太累或者睡眠不足,这时候家长应该特别关注孩子的作息,应该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三、不要让患儿吃多盐食物

在饮食上一定要保持低盐的饮食原则,对血压还没有降到正常的孩子来说,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平时的饮食一定要保持清淡,千万不要太咸,馒头和苏打饼干也含有一定的钠,所以不要给孩子吃,应该让孩子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

四、不要让患儿去公共场所

在平时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清新,要保持室内环境通风透气,不要让孩子去商店和影院等公共场所,而且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要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五、不要随便给患儿增减药量

治疗肾病的时候应该坚持用药,家长应该督促孩子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千万不要胡乱的增减药量和盲目的换药,以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病综合症 儿童肾病 肾病

儿童肾病综合症如何治疗?

儿童肾病综合症发病的的年龄基本为三岁到六岁之间。那么儿童肾病综合症如何治疗?儿童肾病综合症的治疗误区有哪些?详细>>

儿童水肿或是肾病综合征 如何预防肾病综合症?

肾病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很多的孩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一降生的时候就……详细>>

这些小病易引发肾病 如何避免儿童肾病综合征?

很多人都误认为,肾病这种脏器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成年人,但是肾病患者却有很大一部分是孩子。特别是肾病综合症,高发于3~6岁的儿童,而且病因……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症是什么疾病

很多人都认为肾病不会发生在儿童身上,因为儿童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体力劳动,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疾病是不分年龄的,儿童里面得肾病综合症得其……详细>>

肾病综合症如何饮食?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偏方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很严重的肾病,在平时都会有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以及高脂肪血症和浮肿等不良症状,对病人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病人一定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