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症状什么?患上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2018-04-16 10:38:57      

什么原因引起结石?很多形成结石的原因还没有弄清楚,我们知道的是有很多的因素可以影响结石的形成,比如一个地区的天气,水源,饮食习惯,人的职业性质,遗传因素等等都有可能影响它的形成,结石是由于尿液中形成了晶体,使尿液中的钙,草酸等等排出增加,尿液的环境也会影响,酸碱度的问题,肾结石容易在碱性环境中形成,还有一个是因为尿道本身的原因,有尿路的感染,尿路的狭窄,尿路结石在肾和膀胱内形成。

肾结石男性多发于女性,有少数人长期没有任何自觉得症状,直到有感染才发现,有积水得时候,肾结石是在肾盂肾盏内形成得,它会引起肾区的疼痛,它根据结石的大小来决定疼痛得性质,结石大的,移动性不是很好,一般是表现为隐隐作痛,或者是钝痛,有的结石小,他的活动性比较强大,容易引起输尿管堵塞,并且也要更痛一些,会引起肾绞痛,突然就发生,一阵一阵的,从腰的部位开始可以慢慢的沿着输尿管的位置向下放射到膀胱,还有外阴,疼痛持续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病人会有很明显的疼痛表情,疼的厉害的可能会虚脱。

病人活动之后在做完体力活之后,会出现血尿,肾绞痛之后也会出现,这是肾结石的第二个现象,因为肾结石的在肾脏内移动,对肾黏膜有损伤,一般血尿是看不到的,需要在实验室的显微镜下才能看到。

尿液也会变得比较浓稠,泌尿系统结石严重的时候会引起泌尿系统的感染,所以当有肾结石的时候,可能会并发着尿路的感染,尿液中会有脓细胞,尿液的颜色也会加深,老人家患了肾结石的时候,要严密的观察尿量的多少,肾结石会引起肾功能的不全,慢慢的发展为尿毒症,所以当出现尿液减少的时候,要时刻注意,引起关注,马上去医院进行治疗。

肾结石还会引起严重的肾积水,大的时候可以触摸到增大的肾脏,严重的可以继发急性肾盂肾炎,当双侧的上尿路被结石堵塞时,会出现没有尿的症状,当有感染的时候,人体会有发热的现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

肾结石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肾结石几大危害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血尿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腰腹疼痛的症状,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高热及腰痛的情况,不爱喝水的人群容易患肾结石,肾结石主……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明显的症状?双肾结石老是上厕所怎么办?

由于男性的尿道较长且有三个生理狭窄,肾结石在青年男性中的发病率较高。现如今的生活节奏快,活动量小,饮水少等缘故,是肾结石的发病率逐年升高……详细>>

腰部钝痛警惕肾结石来袭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肾结石是一种隐藏很深的疾病,有的人得了肾结石没有一点症状,知道发作才会知道,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起来。详细>>

肾结石症状一般如何疼痛?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肾结石常发生于中壮年,而且一般都是男性多于女性,患者的临床症状取决于结石的病因、成分、大小、数目、位置以及……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种类 肾结石常见的症状表现

根据结石成分的不同,肾结石可分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结石、磷酸铵镁结石、胱氨酸结石及嘌呤结石六类。大多数结石可混合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