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要如何治疗?肾结石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3-30 10:50:18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此病并非什么严重的疾病,只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出现疼痛感使患者无法忍受。而治疗肾结石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结石的程度治疗的方法也就不同,有的因为体内结石不多,就算不治疗,靠平时的护理也可以治愈,而有的病人由于体内结石多,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从而避免疾病严重带来更大的伤害。

那么肾结石该如何治疗?

一、调整饮食治疗。患者在平时万多喝水,多吃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多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还要多补充维生素,这些都是可以帮助治疗疾病的,这些食物经常吃能使结石分化出来,从而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二、手术治疗。对于体内结石比较多的患者最好的治疗就是手术治疗,使用手术去掉体内体积大的结石,在后期在使用药物去除一些残留的小结石。

肾结石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什么?

1、注意防止嘌呤代谢失常。像动物内脏,海产食物都含有比较多的嘌呤成分,这种成分进入人体内后会形成尿酸,尿酸会使尿中的草酸盐沉淀,沉淀的草酸盐就会在尿中沉积而形成结石。所以患者要注意少吃动物内脏和海产类食物,避免体内出现过量的嘌呤。

2、注意蛋白质不能过量。如果患者在平时经常吃高蛋白质的食物,就会使肾脏中的钙,草酸和尿酸增高。而如果不能及时将这些钙、草酸、尿酸排出体外,这些成分就很容易沉积在体内形成肾结石。

3、注意防止糖分太高。虽然说糖是我们人体内所需要的一种物质,但是过量糖分的摄入会让人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上升。尤其是乳糖,乳糖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就更容易出现草酸钙积存在体内而形成尿结石。

4、要注意在睡前不能喝牛奶。有很多人习惯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来安神,虽然说这个习惯是好的,但是由于牛奶中所含的钙也比较多,这对于患者来说是很危险的,患者在睡眠中容易因为尿液浓缩,不能及时将这些物质排出体外,就容易囤积在肾脏里形成肾结石,从而加重病情。

肾结石的治疗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它是需要患者在日常的饮食和生活护理中慢慢治疗好的,如果患者在日常没有注意做好护理和饮食,就算采用手术治疗也是会让结石重新出现的。所以为了不让肾结石反复出现,久治不愈,患者一定要在治疗后注意饮食,做好护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饮食 肾结石的治疗 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会有哪些表现? 肾结石要如何治疗

在所有肾脏疾病当中,肾结石是人们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手术最常做的一种外科疾病,虽然肾脏结石听起来很是可怕,但事实上,肾结石可大可小,可引……详细>>

哪些食物影响肾结石恢复?肾结石患者饮食禁忌

肾结石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则的话就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同样严重的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尤其是一些症状比……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肾结石食物理疗与饮食禁忌

肾结石的饮食调理要注意什么?肾病有很多种,其中就包括肾结石,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工作和生活,下边一起来看看肾病专家是怎么说的。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饮食禁忌? 肾结石应该怎样治疗

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可以分为磷酸钙结石和草酸钙结石,还有尿酸结石等多种类型。肾结石的发生与饮食不当是……详细>>

为何脂肪多也会导致肾结石?肾结石饮食禁忌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在不断的提高,但是肾结石的病发率也在跟着不断的增加,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疾病发生的呢?这是许多患者心中最想要了解的事……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