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如何及时确诊?慢性肾炎应该怎样调养

2018-03-21 11:31:29      

慢性肾炎是一种非常不容易被发现的疾病,不但由于这种疾病的发病时间长,一般要六个月左右的不良状态才可能引发慢性肾炎,更是因为这种疾病的症状跟其他疾病有很多地方完全相同。例如肾炎导致的身体乏力,经常会被误认为营养不良,脸色不好被误认为贫血,甚至当慢性肾炎发展到非常严重的的地步引起的消化不良,也很容易被误诊为胃炎。因此,如果朋友们出现相应的病症时,千万不要根据病症就简单判断自己的疾病,更不要盲目服药,必须及时到医院化验就诊才可以避免病情发展得过于严重。

那么慢性肾炎应该怎样才能及时确诊呢?

首先我们应该定期的体检,例如最基本的尿常规,血常规检查,就会用最简便最可靠的方式发现慢性肾小球肾炎,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费用也非常的低廉。其实我们应当积极治疗可能引起慢性肾炎的并发症,例如细菌病毒感染,糖尿病等很容易引起慢性肾炎。当身体出现感染症状时,应当及时使用抗生素。虽然抗生素有一定毒副作用,但是细菌病毒在体内产生的毒素对肾脏的损害要比药物大的很多。控制好患者的血糖和血压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杜绝慢性肾炎的产生。

慢性肾炎应该怎样调养呢?

1、心态很重要。慢性肾炎并不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能及早发现,很快就可以痊愈。因此患者应当避免精神压力过大,否则将会导致慢性肾炎病情加重。

2、作息很重要。慢性肾炎患者必须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避免过度劳累,在饮食上必须注意合理营养,多食用一些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的食物,尽量少盐多水。

3、卫生很重要。慢性肾炎患者主要是肾脏功能的缺失,这样会导致患者的尿液中含有更多的毒素,更多的细菌,患者在排尿时残留在身体或者内衣物上的尿渍就有更多机会变质腐败。这些尿渍会滋生更多细菌,通过尿道再次侵入肾脏,对肾脏造成二次伤害,这会严重影响慢性肾炎患者的康复。

得了慢性肾炎并不可怕,如果能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面对,在生活中多加调养,注意饮食,基本可以抑制住慢性肾炎的发展。如果能辅佐以药物治疗,相信患者很快就可以痊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护理 慢性肾炎检查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怎么调理?慢性肾炎药物护理?

慢性肾炎病程持续时间较长,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隐匿,因此这种疾病的日常调理非常重要。针对慢性肾炎的研究已经非常深入,这种疾病无论在治……详细>>

慢性肾炎或会进展为尿毒症 慢性肾炎如何护理?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它虽然发病缓慢但危害却不小,而且像很多慢性疾病一样较难根治。得了慢性肾炎一定要及早治疗,越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详细>>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如何预防慢性肾炎的?

在生活中有无数人患有肾病,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我们要充分进行了解,以便在早期发现疾病,可以及早进行治疗。而……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持续时间较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肾脏损伤,还会导致肾脏发生器质性病变,甚至会提高肾衰竭、尿毒症……详细>>

慢性肾炎的表现有哪些?慢性肾炎如何治疗?

慢性肾炎是因为患者的肾小球发生了病变而引起的这种病情,病情长并且发展缓慢,病情会恶化,病情可重可轻,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水肿、蛋白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