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儿童肾病综合征复发原因 肾病综合征要吃冬瓜

2018-01-24 08:06:5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肾病综合征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其中儿童群体患病也不在少数,治疗后病情反反复复,其中有什么原因影响着肾病综合征反复呢

儿童肾病综合征病情为何反复发作?

1、在肾病综合症的治疗中,激素治疗肾病综合征在短时间内能有效的消除症状,例如蛋白、潜血转阴等。但是激素治标却不能治本,单纯的堵蛋白、堵潜血只能暂时的控制病情,却未针对受损的肾脏组织进行治疗。

2、儿童自身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感冒。儿童正处于成长期,身体各组织尚未发育成熟,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导致感冒、感染加重病情。

要想肾病综合征不复发,预防也很重要。家长朋友们一旦发现孩子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早带孩子到正规专业的医院就诊。

如何预防肾病综合征复发

1、积极慎重应对感冒、感染

感冒是最为主要的诱发因素。肾病综合征患者血液中的蛋白大量从尿液中流失,流失的物质中,就包括了构成我们免疫防线的重要成分,如免疫球蛋白、补体等。同时体内白细胞功能下降、锌等微量元素也丢失。这些都严重削弱了机体对外界致病因子的抵御能力。

2、适当锻炼,增进体质

肾病综合征患者应该适当加强自身保健,适当锻炼,增进体质,过分依赖休息的生活方式对于肾病综合征患者的康复弊多利少。

第三、保持良好心态和良好的饮食习惯

心理状态和饮食对于肾病综合征患者住院治疗和预后养护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给自己增加不良的心理暗示,不生气、易怒,要学会释然的对待事物。饮食上要遵医嘱合理搭配饮食,一定要克制原来的不利于疾病恢复的饮食习惯。

生活中,肾病综合征患者的饮食吃什么食物才会对疾病有帮助呢?

肾病综合征吃什么食物好

1、冬瓜

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能控制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脂肪堆积,防止高血压,减肥有良好的功效。同时,节免疫功能,改善临床症状,具有保护肾功能的作用。

2、西瓜

西瓜有清热解暑利尿之效。其含糖高而含钠、钾均低,因此适合于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除外。

3、绿豆

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可降低血胆固醇,对高血压引起的肾损害和肾病所致的高血压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肾病综合征警惕并发症 儿童肾病综合征要预防感染

儿童肾病综合征不仅给患儿带来痛苦,而且也让家庭生活蒙上一层阴影,因此了解相关疾病常识对早发现、早治疗至关重要。家长不禁要问,儿童肾病综合……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征吃什么?肾病综合征患儿护理注意

儿童肾病综合症的临床一系列表现起始于大量蛋白尿的丢失。临床出现低蛋白血症凹陷性水肿、高胆固醇血症、营养不良和继发感染等。此即所谓三高一低……详细>>

为何儿童肾病综合征反复?小儿肾病综合症护理

儿童肾病综合征经传统治疗后易反复不愈,这也是儿童肾病综合征之所以难治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在司济玮的例子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肾病综合征治疗后临……详细>>

儿童水肿或是肾病综合征 如何预防肾病综合症?

肾病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很多的孩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一降生的时候就……详细>>

肾病综合征患儿要休学?盘点肾病综合征的误区

小儿肾病综合症常见的误区为误以为肾病综合征患儿必须休学、误以为必须禁止患儿吃盐、误以为患儿应摄入高质白质饮食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