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冬季肾病综合症怎样预防 饮食生活预防法教给你

2017-11-06 10:53:48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因为气温急降,导致身体免疫能力降落,进而影响肾功能改变激发各类肾病,特别是肾病综合症更会轻易爆发,所以在冬季必然要做好肾病的保养工作,不然会给大家健康带来威胁。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从饮食方面和日常生活方面预防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症饮食预防法

1、低钠少盐

食物盐多可能会导致水肿,低盐饮食可以避免水肿,可以减少进食腌制食品、味精及食碱等,可以令浮肿减退,血浆蛋白接近正常,一般以每日蚀盐量不超越2g为好。

2、控制蛋白质

高蛋白饮食可使肾血流量及肾小球滤过率增高,使肾小球毛细血管处于高压状况,同时摄取大年夜量蛋白质也使尿蛋白增加,可以加快肾小球的硬化。所以摄入蛋白质要适度。

3、少脂肪

预防肾病综合症应限制动物内脏、肥肉、某些海产品等富含胆固醇及脂肪的食品摄取。

4、补充微量元素

因为肾病综合征与人体肾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有关,除了尿中会丢掉大量蛋白质外,还会同时丢掉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令人体钙、镁、锌、铁等元素贫乏,应该适量补充微量元素。一般可进食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丰富的蔬菜,生果,杂粮等予以弥补。

5、饮食要规律

预防肾病综合症,还要严格履行饮食法则,三餐定时适量,以避免增加肾脏承担。

肾病综合症生活预防法

1、改善通风、预防流感

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调节居室微小气候,是最简单、行之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

2、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流行传染病的关键。勤换、勤洗衣服,天气好时将被褥在阳光下暴晒。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应减少集会,少去公共场所。在冬季,流行性传染病很容易导致肾炎,肾病综合症等肾病。

3、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每天散步、慢跑、做操、打拳等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体质增强。要合理安排运动量,避免剧烈、大量的运动。

4、生活有规律,保持充分的睡眠。

要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

6、及时就医、定期检查

因此在发现身体不适或有类似反应时应及时就医,特别是有发热症状或小便常规异常,应尽早明确诊断,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是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很多慢性肾病患者因为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佳,最终都转变为肾病综合症,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详细>>

如何预防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如何指导肾病综合症患者的生活?

病综合征的治疗具有治疗周期长,治疗效果见效慢的特点,对于很多肾脏综合症的患者而言,都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需要通过自己的心理疏……详细>>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事项?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承担了很重要的任务。这个内脏器官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突发多种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病变。当这些病变诱发严重临……详细>>

肾病综合症能治疗好吗?肾病综合症患者的饮食指导是什么?

肾病综合症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也是肾内科最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很多肾脏综合症的患者都希望能够积极通过药物的治疗来治愈疾病,恢复身体的健……详细>>

肾病综合症如何饮食?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偏方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很严重的肾病,在平时都会有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以及高脂肪血症和浮肿等不良症状,对病人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病人一定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