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肾病为什么要预防感染?怎样预防肾病感染

2017-10-30 10:51:40      家庭医生在线

感染,不知道大家对它认识怎么样。其实,就算是一般的感冒也被纳入了感染的范畴,而肾病患者可是要严防感染的,连感冒也不可以松懈,这是为什么呢?

肾病要防感染

许多肾病患者如果在口服激素或免疫抑制剂,人的免疫力被抑制,这时很容易发生感染,而感染可以导致肾病复发或病情加重,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

此外对于已有肾功能受损的慢性肾脏病患者来说,感染更可谓是雪上加霜,会加速肾脏病进展。可见像感冒等感染对于肾脏病患者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且是有害的。

肾功能下降患者,由于体内促炎症细胞因子清除减少、毒素的沉积、氧化应激、抗氧化剂水平降低等原因,普遍存在反复性和慢性炎症,而感染的出现,会进一步激活炎症反应,让小溪流变成了大瀑布,炎症介质大量释放,其影响是全身性的,而脆弱的肾脏由于承担着处理大量血流的缘故,其受到的打击更是重中之重。

怎样预防感染

1、不要到人多嘈杂的公共场所,流行感冒期间尤其注意。必要时戴口罩外出,发现感冒症状即时就诊,以免引发其他严重并发症。

2、不要接近鸽子、猫、狗等宠物,以免导致其他病原体如细菌、真菌、病毒的感染。

3、注意卫生,饭前便后洗手,早晚刷牙。注意饮食卫生,食物要洗净,饭菜要烧热,不吃变质食物。

4、应注意加强体育锻炼。现代社会,由于生活水平和经济水平的提高,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早早的患上了肥胖者,有的甚至才十几岁体重就已经过百了。归根结底就是因为太过缺少体育锻炼的缘故。因此,建议在生活中应适当的进行一下运动,如跑步,打羽毛球等,不仅可以帮助减肥,还可以帮助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与体制,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但是,肾病患者在锻炼时要注意身体的承受能力,不可以给肾脏带来更大负担,一些剧烈运动应该禁止。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感染预防 肾病感染 肾病

2种感染或会诱发肾病?慢性肾病应预防4类感染!

感染跟肾病紧密相关,尤其是细菌感染。感染后会诱发肾炎,慢性肾病易被感染,从而进入恶性循环中,使得病情进一步恶化,甚至短短时间内发展成肾衰……详细>>

护理预防糖尿病肾病感染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影响人们健康的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对于糖尿病肾病的预防和护理的工作是很关键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一下到底要怎么预防糖……详细>>

肾病综合征患者如何预防感染?肾病综合征护理问题?

肾病综合症患者如果继发感染,可能会影响病情的恢复,甚至会造成感染蔓延,加重肾脏损伤。因此,肾病综合症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预防……详细>>

预防肾病要防呼吸道感染 肾病应遵循治疗原则

 肾脏是机体重要的排泄器官,对维持身体内环境稳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旦肾脏出现问题,患上肾病,那它将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的生活和健康。……详细>>

夏季感染要警惕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怎么预防?

广州的夏季多雨,加之空调的使用,儿童身体调节能力比较差,经不起内冷外热的夹击,就容易病倒。入夏以来,感冒患儿增多,出现发烧、咳嗽、流涕等……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