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人们为什么会有血尿?

2017-09-08 15:46:16      

人人都有可能有血尿,血尿多是泌尿系统的症状,而且血尿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人们为什么会有血尿呢?

(1)出血性疾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癫、过敏性紫癫、血友病、白血病、恶性组织细胞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2)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硬皮病等。

(3)感染性疾患: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丝虫病、感染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猩红热等。

(4)心血管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肾栓塞、肾静脉血栓形成。

(5)内分泌代谢疾病:痛风肾、糖尿病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

邻近器官疾病:子宫、阴道或直肠的肿瘤侵及尿路。

综上所述,以上内容讲述的是人们为什么会有血尿?可以让人们更好的了解血尿,而且血尿的患者要选择合适的方法治疗才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产生血尿

结石: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即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详细>>

小儿为什么会出现血尿?

血尿是小儿泌尿系统的常见病之一,我国曾对2~14岁的儿童进行尿筛查显示,学龄期儿童1次以上尿隐血阳性者占4.1%,诊断为单纯性血尿者占0……详细>>

有血尿就是肾病吗

有些人尿常规检查发现血尿,就以为自己得了肾病,紧张不已,血尿不一定都是肾病引起的,发现血尿首先应该进一步检查明确原因。引起血尿的原因大致……详细>>

孕妇有血尿怎么办

产生血尿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由泌尿系统疾病引起,如肾结核、肾炎、尿路感染、尿路结石、尿路肿瘤等,进行检查,如尿常规,细菌培养,B超等,查明……详细>>

孩子没有血尿就不是肾病?肾病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肾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而且儿童身上也容易出现病情,这就需要家长们仔细分辨自己孩子的一些表现,如果一旦出现肾炎的症状,及时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