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尿毒症患者肾移植后可以生育吗

2017-09-06 14:33:16      

肾移植是治疗尿毒症的常见方法,但是很多患者都非常关心肾移植之后是否能够进行生育。其实这个问题没有准确的答案,这也要看患者的具体病情决定,我们不能盲目的进行治疗,不考虑治疗的并发症。

1)肾移植术后生育功能可恢复,国内、外已有报道成功的肾移植病例,若肾功能正常,可以生育。

2)肾移植成功后,随内分泌功能改善,1~2个月后排卵周期恢复正常,这时性生活可使一些患者成功受孕。

3)肾移植术后3~4年,妊娠者最多,其中40%孕期3个月容易流产,安全度过3个月约90%的孕妇能够成功。女性病人不能过早怀孕。

4)女性病人生育应慎重,应考虑到对本人肾功能的影响:妊娠后期肾脏负担加重;增大的子宫压迫移植肾;分娩后部分病人肾功能不能完全恢复正常。

5)必须考虑母亲、胎儿、移植肾3个方面。对胎儿的影响:宫内生长迟缓,畸形,早产,死亡;抗排斥药的毒副作用也可造成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患者肾移植后的饮食

一般情况下,患者肾移植后应避免不利于病情稳定的食物成分和饮食习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饮食。由于患者肾移植后不再受液体摄入量和控制体重增长的……详细>>

尿毒症肾移植是否会影响生育

肾脏移植可以使尿毒症患者重新拥有一个正常的肾脏,功能恢复最好,生活质量接近正常人。肾移植使尿毒症患者的生存率大大提高,并且其生活质量远优……详细>>

肾移植是尿毒症患者最佳选择吗?术后需做好5点!

尿毒症患者会选择肾脏替代疗法来维持肾脏功能,如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肾移植,肾移植也就是选择合适的肾源,然后移植到患者身上,继续排除体内水……详细>>

尿毒症术前术后护理要点 尿毒症肾移植术后的保健

尿毒症的后期护理不到位会诱发很多并发症,加剧肾脏的受损程度,对病情的好转是极为不利的。注意个人卫生,定期体检可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详细>>

尿毒症患者肾移植术后这6大护理要做好!

尿毒症是很严重的一种肾脏疾病,到了后期患者的肾功能会完全缺失,需要长期通过透析或者是肾脏移植来进行治疗。而且尿毒症患者在进行肾移植手术之……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