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饮食

2017-09-05 15:15:11      

肾结石患者饮食

1、肾结石要多喝水,提高水分的摄取量,可以稀释尿液,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和矿物质积成结石,每天的饮水量达到2500ML。

2、肾结石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必不可少的物质,它也有助于阻碍结石复发。一天需摄取5,O00单位(Iu)的维生素A。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有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

3、肾结石多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经常吃西瓜,并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一起服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

4、肾结石注意控制钙的摄取量,很多结石都是由钙或含钙的食物吸收形成的。必须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

5、肾结石请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所以,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影响肾结石恢复?肾结石患者饮食禁忌

肾结石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则的话就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同样严重的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尤其是一些症状比……详细>>

肾结石患者能否吃豆腐? 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豆腐的习惯。豆腐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的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从而使其不被氧化破坏,同时雌激素可以有效的预……详细>>

肾结石患者饮食

肾结石注意控制钙的摄取量,很多结石都是由钙或含钙的食物吸收形成的。必须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详细>>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茶吗?肾结石患者该如何饮食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的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一旦出现对患者的身体危害是很大的,在病情发作的时候,身体会有剧烈疼痛的症状,甚至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孕妇肾结石该怎么治?肾结石患者要控制饮食

造成肾结石的主要成因是日常饮食摄取过多的动物性蛋白质,所以改变饮食习惯和增加运动来促进新陈代谢是预防肾结石的最好方法;另外,每日摄取至少……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