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女性肾结石的症状表现

2017-09-05 14:19:47      

生活中很多女性对肾结石症状表现不甚了解,疾病发生后对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是比较严重的。因此对于女性来说,要想及时的发现肾结石,必须对肾结石的症状有所了解。肾结石是常见的泌尿结石疾病之一,该病一般发生在肾盏、肾盂,以及肾盂与输尿管的连接部,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在中壮年比较多见,且发病率男性高于女性。那么女性患上肾结石会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1、脓尿是女性肾结石的症状之一。一旦肾和输尿管一起并发感染,尿中就会出现脓细胞,患者还会感到腰痛,高热。

2、血尿也是比较明显的女性肾结石的症状表现。肾结石会直接损伤肾和输尿管的粘膜,之后一阵剧痛,伴有血尿,有的在镜下可以看到,有的能用肉眼看到。如果结石损伤严重,血尿也会很严重的,是因为其严重情况与损伤程度有关。

3、疼痛。其实很多女性在剧烈活动后会加重病情,疼痛时多伴有面色苍白、出冷汗、恶心、呕吐,严重者出现脉弱而快、血压下降等女性肾结石的症状。疼痛常阵发性发作,或可因某个动作疼痛突然终止或缓解,遗有腰、腹部隐痛。

4、其它的症状。患者中有些女性的结石有梗阻的情况,就容易引起肾积水,肾功能不全,还可能出现胃肠道症状或是贫血等等。这些都是女性肾结石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腰部疼痛是肾结石吗?女性肾结石初期的症状是什么?

肾脏结石在临床上通常好发于男性人群,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女性患者受到肾结石的困扰,由于肾结石通常会引起腰腹部疼痛的症状,女性患者在发生腰腹……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种类 肾结石常见的症状表现

根据结石成分的不同,肾结石可分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结石、磷酸铵镁结石、胱氨酸结石及嘌呤结石六类。大多数结石可混合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详细>>

男性肾结石的症状表现

许多男性在出现了肾结石这种疾病症状之后,心理上都不同程度的产生了很大的压力。肾结石的危害不光如此,还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病,顾名思义就是肾里长了石头,很多人对此病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肾结石的症状,一起了解下。详细>>

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肾结石记得吃早餐

肾结石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不处理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女性肾结石不但会伤害肾脏,还有可能影响生育。那么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