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脸色可看出肾病信号 肾病有哪些症状

2017-07-16 09:00:1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肾脏病在我国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但由于肾脏病在初期难以被发现,因而不少患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今天我就来讲讲肾脏病的一些危险信号。

从脸色看肾病信号

肾脏在脸上的色部位于太阳穴的垂线和鼻基底横线的交点。正常情况下,青少年时期该色部会出现发青的现象,年龄慢慢增长,这个部位的青色就会被周围的红润影响,到老年的时候,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灰色。

虚热,也就是肾阴虚的患者,颧骨周围出现灰黑色,傍晚呈现淡红色,严重时会变成斑;

虚寒,也就是肾阳虚的患者,嘴角的两边可能出现灰黑色,同时伴有腰酸或四肢发凉。

肾虚的女人除了脸部出现灰黑色变化外,肾脏色部还会出现皮和肉塌陷的情况,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就很严重了。

肾病还可以从哪些地方看出来

血压升高。常表现为头痛、头晕、视物模糊等。特别是年轻人血压高,往往是肾脏病存在的警报。

尿泡沫增多、经久不消。尿中泡沫较别人明显增多时,往往提示蛋白尿的存在。这是因为尿中蛋白含量多,导致其表面张力变化,而易于产生泡沫。但需注意的是,这种泡沫尿具有经久不消的特点,甚至放置一夜仍然存在,可以借此区别于正常尿中的泡沫。

乏力,食欲不振。当肾功能出现问题时,肌酐、尿素等毒素就会逐渐在人体内蓄积并刺激胃肠道,进而出现食欲不振、口臭、舌和口腔黏膜溃疡,上腹饱胀、恶心、呕吐、腹泻以及消化道出血等。这甚至是不少肾病患者就诊时的首发症状。

夜尿增多。正常人夜间熟睡状态时,肾小管重吸收水分增加,不会有夜尿。如果睡前并没有大量饮水,仍每夜出现夜尿,则强烈提示肾功能减退。需要注意的是,夜尿与多尿不同,此外老年人有1~2次夜尿是正常的。

关节疼痛。血液尿酸高的人群,尿酸会沉积在肾脏里,使肾功能受损。因此,中年以上男性突然发生拇趾、足背、脚踝、膝等处关节红肿疼痛,并有浮肿,高血压,夜尿增多等情况时,除在专科就诊,也要及时排除肾脏疾病。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 肾脏病 肾病

孩子总骨头疼可能是肾病?10个常见的肾病信号

孩子总骨头疼可能是肾病?当孩子告诉您他总是骨头疼,平时容易骨折、生长发育也比同龄孩子慢,请警惕是不是孩子的肾脏出了问题!骨折和肾脏病看似……详细>>

适量喝葡萄酒可防慢性肾病 慢性肾病有哪些症状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最新报道,一项研究发现,适度饮用葡萄酒不仅有益心脏健康,而且有助于保护肾脏,防止慢性肾病(CKD)。详细>>

皮肤上可看出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怎么防治

从皮肤上可以看出糖尿病肾病的严重程度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了,根据专家们总结的经验,皮肤可以反映出肾病的症状和阶段。因为皮肤和肾脏同属新陈……详细>>

腰痛肾虚就是肾病吗?当心这些隐蔽的肾病信号

肾病综合征是以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为主的症侯群,可由多种病因引起,其临床特征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及全身水肿。本病在小……详细>>

出现水肿应警惕肾病 这8个异常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疾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不仅易复发,而且会使病情延长而难以治愈。尤其是当肾脏疾病发展到肾功能衰竭时,还会伴随有一些并发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