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儿童肾病应该注意六不要 儿童肾病能治愈吗?

2017-06-07 09:14:46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肾病应该注意六不要。儿童肾病能治愈吗?对于现在的儿童而言,都是家里的宝贝,因此很容易造成孩子在心情和饮食上面波动很大,容易造成肾病发生在宝宝身上可能性大大增加了,因此对于肾病宝宝需要注意哪些要点要知道,比如下面推荐的六不要注意事项,你该知道!

1、不要乱吃药:“是药三分毒”,不管中药、西药都存在一定的毒性,肾脏是人体内最大受害脏器之一。

2、不要感染:感染不仅是肾脏病最常见的病因,还是其病情加重、疾病反复、复发的首要因素。肾病患儿由于长期用免疫抑制剂、饮食吸收差、大量蛋白从尿中丢失等因素导致免疫力极低,易发生感冒等呼吸道感染。

3、不要受伤:皮肤伤口是致病菌最好的入侵门径,儿童活泼好动,皮肤擦伤时有发生,对于正常儿童可能关系不大,但对肾病患儿而言则非同小可,可能导致疾病复发。

4、不要过敏:各种过敏都能造成体内免疫机制的紊乱,产生异常的免疫复合物、抗体、细胞因子,它们可通过多种途径最终造成肾脏受累。

5、不要剧烈运动:剧烈运动时,肾脏血流量明显增加,尿蛋白排出随之增加,加重肾损害。

6、不要乱吃东西:不要摄入过油、过甜、过咸、高蛋白食品。肾病儿童不宜补,许多家长认为小便丢失大量蛋白,进食高蛋白食物将有益于患儿恢复健康,岂不知这一举措会带来适得其反的后果,加速疾病进展。

儿童肾病可以治好吗?

首先,儿童肾病能治好吗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是任何一位肾病专家都不能随意下定论。因为儿童肾病能不能治好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首先要看患者的身体本身素质如何,身体状况良好的话当然更有助于病情的治疗恢复。

其次,还要看患者的病情状态如何,每个病人的病情发展程度都不一样,所以决定怎样用药如何治疗时要先充分确诊。最后,医生确诊用药治疗期间,有的病人见效慢,结果就情绪低落甚至丧失治疗的信息,导致无法治愈甚至死亡。所以,专家提醒广大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增大治愈的几率。

儿童肾病综合症的治疗期间需要注意饮食

由于患儿大量的蛋白从小便中排出,体内经常发生蛋白质不足现象,故应从饮食中给予补充。患病孩子的菜谱应含足量的蛋白质,如鱼、瘦肉、家禽、豆制品等。除此以外还应限制食盐的摄入量。对他们的饮食量不必限制。肾病综合症的治疗需要注意避免日常过量活动,因患儿长期服用激素,免疫力下降,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孩子疲劳,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肾病 儿童肾病 肾病

儿童肾病护理要注意哪些?儿童肾病护理注意事项

儿童肾病以原发性肾病类型多见,多以肾小球病变为主,儿童肾病病人临床多表现有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全身明显凹陷性水肿及肾功能异常等一系列……详细>>

儿童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护理肾病儿童父母注意啥

 儿童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详细>>

7岁以内儿童易发什么肾病?儿童肾病要注意护理

儿童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儿……详细>>

儿童肾病的病症有哪些 儿童肾病护理注意什么

儿童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儿……详细>>

乱用感冒药当心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应提前预防

孩子感冒发烧,本很常见,但有多少家长认识到,有的解热镇痛药对儿童副作用很大,有的抗生素带有较强肾毒性,还有的中草药可引起肝肾损伤,一旦乱……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