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有效治疗男人肾虚腰疼的方法

2017-05-05 15:27:51      

1、逆行方法治疗

治疗肾虚引起的腰疼其实大可不必到医院进行,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那么可以尝试着倒退行走,并且最好保持膝盖部分不出现弯曲,手臂前后自由摆动。每次可以行走两百步左右,每天坚持两三次,半个月之后就可以有效的减缓腰疼。

2、按摩穴位

用拇指或者食指按摩腰部的穴位,常见的位置有大腿后方、小腿肚。内踝等等。每个穴位按摩时间应该控制在一分钟左右,等到感觉到酸麻的时候就可以换一个位置。每天按照三餐时间进行按摩,可以有效的缓解腰疼。

3、抖腿治疗

站在地上或者坐在椅子上,躺在床上都可以,放松身体。将双手按压在大腿的后方,然后有顺序的左右抖动双腿。每次保持一两分钟是时间,只有一有空闲就可以做,可以有效的治疗腰疼。

4、热水瓶塞

首先应该用手指按压腰部,找打最疼痛的那个点。然后将热水瓶塞取出之后用纱布包裹好,直接放到患部。两三秒之后就离开,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烫伤,连续三五次的时间皆可以了。每天按压一次,一周为一个疗程,是一种比较有效腰疼的治疗偏方。

5、牵拉腰

患者直接趴在床上,然后可以令家人或者朋友帮忙,拉着患者的脚踝牵拉,十次之后换另一边,连续进行好几天之后可以有效的缓解腰疼。

6、推小腿

身体放松,然后用手掌根部慢慢的上下按摩小腿,可以用一些力气。每天坚持推小腿,可以有效的减轻腰部疼痛。

7、捏跟腱

可以跪在床上,然后双手的食指和拇指可以按压自己的脚后跟、跟腱。可以用些力气,等到酸痛之后放开。么天坚持按摩,可以减轻腰疼。

8、甜瓜子白酒

将甜瓜子放在白酒中浸泡,半个月之后去除。烘干之后细细的研磨成为粉末。每次需要使用的时候去除和黄酒一起送服,可以有效治疗腰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男人肾虚的最佳方法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详细>>

男人肾虚怎么办?男人养肾的方法推荐

连服7天为一个周期,男人连服7天后,停服7天,即每个月只服用两个周期即可,一般男人坚持使用一个月,肾虚疲软的现象可得到显著改善,欲望增强……详细>>

便秘腰痛或是男人肾虚症状 男人肾虚搓这些地方

男人惟恐自己与“肾虚”扯上半点关系。肾虚,真的有那么可怕吗?其实,肾脏的功能大大超过了泌尿系统的范围,它与人体的生长、衰老、智力、生育都……详细>>

男人肾虚的危害

肝肾之阴,息息相通,相互制约,协调平衡,故在病理上也相互影响。肾阴不足可引起肝阴不足,阴不制阳而导致肝阳上亢,出现腰酸膝软、头重脚轻、眩……详细>>

男人肾虚如何进补?8个男人肾虚进补的食疗方

补肾仍然是男性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多表现为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等症状,冬季饮食进补应以补肾固阳,养血固精为本。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