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男性尿频是怎么回事?尿频不等于前列腺炎

2017-05-05 14:24:20      

尿频是许多男性都会遇到的麻烦事,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少男性多少还是很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疾病,尤其是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疾病症状中确实有尿频,然而有的尿频却不是因前列腺疾病引起的。

尿频不能单从每天排尿次数来认定。可根据以下几个条件进行考虑:

(1)排尿习惯的改变 每个人排尿习惯不同,一般正常人每天为2~8次,平均5~6次。若排尿习惯由每日2~3次增至7~8次,与原来是7~8次的意义就不同了。

(2)夜尿增加 排尿活动在白天受外界环境的干扰,引起大脑皮质的兴奋,次数可以增加,但夜间无此干扰。若排尿次数增加,常说明泌尿系统有器质性病变,如前列腺增生等。

(3)尿次增加 每次尿量减少,每日总尿量不变。若尿次增多,而每次尿量不减少,此种为多尿症,如糖尿病、尿崩症等。

(4) 尿量 24小时内排尿总量与饮水和出汗有关,一般为1 000-2 000毫升,多于2 500毫升为多尿,少于400毫升为少尿,少于100毫升为无尿或尿闭。患糖尿病及尿崩症时,每日尿量可达2 500~5 000毫升。慢性肾炎或肾功能不全者,尿量可大增。在尿毒症N急性肾炎、心力衰竭及休克时,尿量减少甚至无尿。白天尿应多于夜尿,为3 : 1-4 : 1。健康人的尿pH值为4.8- 7.4,平均值为6,这与饮食、饮水有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炎尿频是怎么回事 ?

精神神经性尿频时:尿频仅见于白天,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受惊吓。此时亦可伴有尿急症状。详细>>

尿频是怎么回事

尿频是一种症状,并非疾病。由于多种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但无疼痛,又称小便频数。尿频的原因较多,包括神经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等……详细>>

尿频尿急是前列腺炎吗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地加快和相关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男性受到前列腺炎的困扰,且发病人群日趋年轻化。前列腺疾病已经成为"男性第一病"……详细>>

男性尿频是怎么回事?诱发因素多

如果平常的时候由于饮食导致了尿量增加的话,是会出现尿频的现象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像前列腺炎,膀胱炎之类的疾病也会导致男性朋友出现尿频的……详细>>

男性尿频尿急是前列腺疾病吗?

男性尿频尿急是前列腺疾病吗?需要强调的是,并不是有尿频、尿痛等现象就一定是患了前列腺炎,也不是患有慢性前列腺炎时就有上列两方面所有的表现……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