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患者怎么样进行运动锻炼

2017-05-03 13:47:01      

肾虚的发生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许多影响,因此得了肾虚应该尽快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受到更多危害。在治疗肾虚过程中,进行运动锻炼,也是很好的改善病情的措施。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肾虚患者怎么样进行运动锻炼。

制定了一月计划,希望更好的帮助您治疗肾虚,远离肾虚病症的困扰。

第一周:每间隔3天,进行一次仰卧起坐锻炼。每次10-15分钟左右,不需要有任何压力,动作缓慢,以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为标准,放松地进行仰卧起坐练习。

第一周时,运动后的第二天,会有腰部酸痛、涨痛的感觉,这是正常的。这一周时间每晚比平时提早1-2小时入睡,保持身体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消除疲劳。也可以使用热水袋外敷腰部,帮助消除腰部的酸痛、涨痛。

第二周:每间隔2天,进行一次仰卧起坐锻炼,时间同样是10-15分钟。同样是不需要有任何压力,动作缓慢,以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为标准,放松地进行仰卧起坐练习。

第二周时,运动锻炼后的腰部酸痛、涨痛的感觉会减轻或者消失。但你同样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

第三周:每间隔一天进行仰卧起坐锻炼。此时可以适当加快动作,但不能过于剧烈,要以自己感觉合适为准。同样要保证有充足的休息、睡眠时间。

第四周及其以后:每周保证有4-5次的运动时间,每次仍然是10-15分钟,进行仰卧起坐练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患者怎么样做健身操

肾虚是男性常见的疾病,肾虚疾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患者没办法做强烈的运动,所以肾虚患者要尽早采取措施来治疗肾虚。现在为各位介绍……详细>>

肾虚患者需要做哪些运动

近年来,肾虚也变成了目前危害人类生活的主要疾病了。它的产生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但是肾虚患者还是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来提高……详细>>

肾虚的人怎么锻炼身体

肾虚是一种肾脏不健康的状态,肾虚会给人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如体虚乏力、畏寒怕冷、头晕耳鸣等等。肾虚患者可以通过锻炼来改善体质,但是在锻炼……详细>>

怎么运动治愈肾虚?

很多人都知道治疗肾虚不仅仅靠治疗,而且还要做好运动,可是很多时候强烈剧烈的运动对肾虚的治疗是不好的,那么、我们该怎样运动对治愈肾虚好呢?……详细>>

肾炎多运动能好不?肾炎患者如何锻炼?

肾炎患者对疾病能否控制,是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患者是否遵循医嘱两个因素决定的,如果患者不遵照医嘱,不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按时……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