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的症状是腰痛吗?

2017-05-03 13:47:00      

日常生活中腰痛是比较普遍的,但是大多数的人会认为腰痛是因为坐久了或者太累了,觉得应该休息一下就会好的,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的人会觉得是肾方面的问题。实不相瞒,其实腰痛就是肾虚的表现。接下来我们将为大家详细的解析一下。

1、 男性腰痛是肾虚的一种常见肾虚的症状,可能是肾阴虚也可能是肾阳虚,男性肾虚引起的腰痛主要是肾虚在神经肌肉方面的表现,同时伴有失眠、头晕脑胀、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等;经常感到很困倦却无法熟睡,多梦、易惊醒。男性腰痛的肾虚患者,体重常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趋势。早上起来,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

2、 肾虚的症状还可出现夜间多尿,凡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或尿量越过全日的14,严重的肾虚患者的夜尿一小时一次,尿量紧靠或越过白天尿量,露出这样的音信就属于“夜间多尿”。

3、 腰酸腿痛、尿频尿急,时间身体生硬不变地坐在车里,外加开车鬼魂密集,长年累月形成气滞血瘀而最后导致肾虚。这也是最主要的肾虚的症状表现。

腰痛作为肾虚患者常见的表现,已经被很多人所了解。现在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您现在对肾虚的其他症状也有了更多认识。建议,广大朋友平日除了做好肾病的预防工作以外,发现肾虚症状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拖延的话会加重患者自身的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哪种腰痛是肾虚?肾虚腰痛的中医食疗方

腰痛是时常发生在女人身上的一种症状,生理期会腰痛,久坐不动时也会出现腰痛现象,尤其是白领,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不常走动,时间一长,腰椎间……详细>>

男人肾虚也会腰痛吗?男人肾虚腰痛的按摩法

多男性都有腰疼的毛病,以为是上岁数后的常见病就都不在意,只是认为是劳累或者久坐引起的而已。其实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不单单是劳累和久坐的……详细>>

老年人肾虚腰痛是什么原因?肾虚腰痛如何治疗

中医认为,老年人的大部分腰痛主要是因为肾气虚导致的,而针灸正好可以帮助老人调理肾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如何针灸才能治疗肾虚腰痛。详细>>

肾虚腰痛有哪些症状

腰痛隐约缠绵,酸胀乏力,腿膝酸软,腰局部喜按揉和温暖。偏于阳虚者,面色恍白,手足不温,少气乏力,少腹拘急,舌淡脉沉细。偏于阴虚者,面色潮……详细>>

腰痛耳鸣就一定是肾虚?肾虚有何真正表现

很多人误以为腰痛就代表着肾虚,腰痛是腰部有疼痛之症的总称,病因有许多。肾虚腰痛,只是腰痛的病机之一。肝肾亏虚,则气血运行乏力,进而活动受……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