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疾病有何病因?

2017-05-03 13:45:56      

关于肾虚的症状,做好治疗是最为重要的,在我们生活中,如果不幸遇到肾虚,我们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和改善。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自己会患有肾虚呢?针对肾虚疾病有何病因的问题,我们一起看看以下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肾虚疾病有何病因

肾虚的原因1、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现代文明带来的困惑,使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从而出现失眠、食欲减退、乏力、烦躁、脾气暴躁、神经衰弱等肾虚、脑虚证状。

肾虚的原因2、生活无节: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

肾虚的原因3、纵情色欲:不良习惯,如过度手淫,性生活过频,可直接损伤人体的肾精,造成肾虚。

肾虚的原因4、现代污染:环境污染、空气污染、食品污染、核磁辐射、噪音等使许多毒素淤积在人体内,威胁健康。

肾虚的原因5、滥用药物:现代人,一有病就用药,很多药物对肾脏有损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病因

缺锌、缺硒会引发肾虚:肾虚与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功能低下密切相关,缺锌、缺硒会影响内分泌腺的功能,长此以往会引发肾虚。详细>>

肾虚腰痛的病因有哪些

肾虚腰痛多数与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的下降,特别是性激素分泌减退和蛋白质缺乏有关,类似代谢性骨病——骨质疏松症。它是由于成骨细胞失去固有活力……详细>>

造成肾虚的病因有哪些

肾虚这个疾病的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肾虚患者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以下是关于肾虚的原因是。详细>>

引起肾虚的病因有哪些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医学研究表明,如果男性肾虚且不及时正确地补足,极可能引发多种并发……详细>>

腰痛耳鸣就一定是肾虚?肾虚有何真正表现

很多人误以为腰痛就代表着肾虚,腰痛是腰部有疼痛之症的总称,病因有许多。肾虚腰痛,只是腰痛的病机之一。肝肾亏虚,则气血运行乏力,进而活动受……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