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

2017-05-03 11:38:39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具体如下:

所谓三多,就是吃得多,喝的多,尿的多。

糖尿病症状——多饮

多饮和多尿,这两个是相辅相成的。多饮,是因为细胞内脱水,水分流失严重,所以就刺激了神经中枢,发出不停喝水的指令。喝水的次数和喝水的量明显增加。用喝水的方法补充身体里的水分,就势必要不停喝水。然后排泄的也就越多。这是成正比关系的。

糖尿病症状——多尿

糖尿病症状中的多尿,和多饮是联系在一起的。多喝水,必然会引起多尿。排尿次数增加,据报道,有些糖尿病病人在一晚上需要起夜30多次。糖尿病人血糖浓度增高,体内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出而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渗透性利尿,出现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如果是男性,尿频的话,很容易被当做是前列腺方面出了问题,所以很少纠结在糖尿病症状方面。这样也就导致了糖尿病症状被忽视。

糖尿病症状——多食

提起多食,很多人会想到甲亢。甲亢的症状也是会吃很多东西。在排尿的时候,很多糖分丢失,这样身体就处在一个半饥饿的状态,因此糖尿病患者就必须不停的吃东西来补充能量。因此就引起了食欲亢奋,饭量增加。但是又因为高血糖刺激胰岛素分泌,因而病人易产生饥饿感,食欲亢进,老有吃不饱的感觉。

糖尿病症状——消瘦

按理来说,糖尿病吃的多,自然应该体重增加才对。糖尿病症状重纠结的一点,就在于你吃的多,体重却在减少。胰岛素不足,使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来补充能量和热量。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丢失,病人体重减轻、形体消瘦,严重者体重可下降数十斤,以致疲乏无力,精神不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尿频的症状

孕期尿频,是怀孕期间最常见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怀孕后母体的代谢产物增加,同时婴儿的代谢产物也要由母体排出,因而大大增加了肾脏的工作量,使……详细>>

孕妇尿频的症状

小便次数增多,白天解尿超过7次,晚上解尿超过2次,且解尿的间隔在2个小时以内。详细>>

尿频尿多就是肾虚? 男性尿频的饮食调节法

尿频尿多就是肾虚吗?有的人会频繁上洗手间小便,或者刚喝完水不久又有“尿意”,这时,很多人就会联想到“肾虚”。专家表示,肾虚的确会引起尿多……详细>>

病理尿频

蛲虫刺激也可引起小儿尿频。感染蛲虫后,晚上成虫会爬到肛门附近产卵,检查时可见到白色线头样小虫。治疗时要给孩子剪指甲、纠正孩子吮手习惯、烫……详细>>

尿频怎么办 什么原因导致尿频

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