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的强肾运动妙法

2017-04-28 18:03:26      

太极拳:太极拳是以腰部为枢纽的一项缓慢运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的中老年人锻炼。腰为肾之府,经常活动腰部,能使气血通畅,从而起到补肾的作用。

自我按摩腰部: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此运动可以温补命门,健肾纳气。

刺激脚心:中医认为,脚心的涌泉穴是肾经的井穴,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舒肝明目,清心宁神,可促进睡眠,强身健体,防止早衰。对肾虚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头顶痛有一定疗效。

方法是: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搓左脚心,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搓300下。

坚持做好强肾操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鼻端,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脚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不落地。

(2)再呼吸,慢慢屈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掌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暖腰部可强肾 强肾方法有哪些?

腰部是肾脏的居所。腰部喜暖而恶寒,如果外露,风寒容易侵袭,使肾脏受损而影响、降低肾脏功能,腰部温暖则有利于促进腰部血液循环,强健肾脏功能……详细>>

这六个强肾动作在家就能做 简直就是懒人必备!

肾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一定要好好保护肾脏,肾脏出现问题会影响到整个身体的健康情况,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详细>>

女性的水果补肾方法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详细>>

男人想要强肾,牢记2不吃2吃,帮你养好肾!

对于男人来讲,身体的肾脏器官是格外重要的,它不仅拥有排泄毒素的作用,也有维持性功能的作用。有很多男性都知道肾脏的重要性,在日常也都会采取……详细>>

肾虚对女性的影响大么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肾主骨,生髓,通脑”,“肾主纳气,肾主水液”“肾开窍于耳”“肾司二便”“腰为……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