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哪些症状可能暗示肾癌?预防肾癌要如何保健

2017-03-28 16:39:33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指出,肾癌在二三十年前发病率占不到整体肿瘤的1%,2009年以后,成了多发肿瘤,在常见肿瘤中多次占据第一位。目前很多业内人士把肾癌称作“沉默的杀手”。肾癌的出现,在早期其实没有多少明显症状。超过7成的患者,在常规体检中或是身体检查中才发现了病症。

哪些症状可能暗示肾癌?

尿血: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尿液是偏黄的液体,但是,在这患者的身上,出现了尿血,在几天之后,尿血竟然变成了尿血块,赶忙去医院,已经显示是中期了。

身体绞痛:在肾癌的发病早期,可能会出现腹部,腹部出现钝痛,会让人受不了,在早期这种钝痛可能会自行消解,不易被发现,但是,在后期,当肾积水引起了肾绞痛,那可能已经显示肾癌中晚期了。

贫血、消瘦:任何肿瘤在身体内部长大的时候,会吸收营养,不断吸食体内营养,让人贫血、身材消瘦。

预防肾癌要如何保健

不要过度劳累

即使你再精力旺盛,在生活中,也不要过度劳累,过度劳累对身体只有伤害,而没有益处。很多患者就是过度消耗自己的体能,造成了免疫力下降。

合理饮食

在专家看来,羊杂汤、红烧肉都是可疑致癌物。以羊杂汤来说,属于高嘌呤食物,会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异常,形成了高尿酸血症。

同时,在饮食过程中,还要注意避免摄入高脂肪、高糖分、高盐分的食物,以免造成身体调节异常。

定期检查

专家带来的患者说自己有十多年,没有做过身体检查了,这也是他懊悔的事情。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其实也是保护身体的基础,即使你再忙碌,每年抽出一天时间详细检查身体,也是对自己生命负责。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症状 肾癌预防 肾癌

肾癌有哪些危害症状?该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作为最严重的肾脏破坏性病变,因其位置的隐蔽只有癌组织增大到一定体积出现腹部肿块、疼痛,或破坏到一定程度出现肉眼血尿时才被发觉,这时往……详细>>

哪种维生素预防癌症?肾癌患者如何保健

很多人都越来越重视营养学,例如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我这里想说的就是,别看小小的维生素,在预防肾癌上可有不少好处。肾癌已经成了与胃癌、肠……详细>>

肾癌怎样从饮食上预防 肾癌可以如何治疗?

近年来,肾癌在我国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是我国男性最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的医学还不清楚肾癌的具体病因,但能够确定与之相关的发病因素有……详细>>

哪种血尿可能是肾癌?肾癌的症状主要有5个

由于肾脏位置在腹部两侧的深凹处,其后面位于肋骨中,位置隐匿,因此,肾癌早期大多无明显症状,更难以用手摸到。但只要严加注意,肾癌出现早期也……详细>>

吸烟也可能导致肾癌?预防肾癌的措施有哪些

爱做什么事情的人患肾癌的机率比较高呢?生活中,人们只要谈到癌症心里面就怕怕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