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夜尿增多可能是肾病症状 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7-02-15 10:28:03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肾病在现在越来越普遍,但早期的肾病并不是什么大病,在早期发现完全可以治愈的,那么,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一、尿量出现异常

1。少尿或无尿:少尿指24小时尿量少于400ml或每小时少于17ml。无尿指24小时尿量少于0-100ml。少尿和无尿多数与肾功能衰竭有关。

2。多尿:指24小时尿量大于3000ml或每分钟大于2ml。多尿的原因有水摄入过多、肾小管及肾间质病变、肾脏排水增加和体内某些物质(如葡萄糖等)从尿中排泄过多等。

3。夜尿多:指夜间(晚上6点-次日早晨6点)尿量超过全天尿量的一半。大多与肾功能不全有关,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有些也会夜尿增多,某些精神因素也会引起。但仅排尿次数多而尿量不增加者,不属夜尿增多范畴。

二、排尿出现异常

1。尿频、尿急、尿痛:尿频指排尿次数增加(正常人白天平均排尿4-6次,夜间0-2次)。尿急指一有尿意即要排尿或刚排完尿又急着要排,常常急而不能自控。尿痛指排尿时尿道产生痛疼或烧灼感。这三个症状并存是泌尿系统炎症的特征性表现。

2。尿潴留:指排尿障碍导致尿液停留于膀胱内而无法排出。多与尿道的部分和完全性梗阻有关,某些药物和神经系统疾病也会引起。

3。尿失禁:指尿液不自主地从尿道溢出。可见于下尿路解剖或功能异常、神经性膀胱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尿 肾病症状 肾病

糖尿病肾病症状在皮肤上?糖尿病肾病症状有哪些

肌肤对人体很重要,然而当肌肤出现某些症状的时候,可能告诉我们糖尿病肾病的发作情况,如何从肌肤判断糖尿病肾病?这样可以让我们在出现这些糖尿……详细>>

糖尿病夜尿增多当心肾病 如何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指由于糖尿病糖代谢异常为主因所致的肾小球硬化,并伴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称为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由不同病因与发病机制引起体……详细>>

夜尿增多预示慢性肾病 预防肾病你该知道这些

很多严重的肾病都是由慢性肾病逐步发展而来的,因此对于慢性肾病,我们都应提高警惕。眼睑小腿水肿、血尿、尿液颜色加深、尿中泡沫增多、高血压、……详细>>

肾病到底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现在的男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肾好不好,实际上也是如此,很多男人对自己的肾还是非常关心的,因为一个男人的是如果有问题的,那么他在性生活……详细>>

了解慢性肾病症状 远离肾病

曾有调查组在广州做过流行病学调查,涉及50多万人,调查显示:广东地区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是 12%,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有肾脏病的这些……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