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脸色发黄可能预示肾衰竭 怎么护理肾衰竭患者?

2016-12-30 11:05:52      家庭医生在线

面色发黄一定程度反映肾衰竭疾病。肾衰竭是肾病疾病后期严重疾病,肾衰竭的出现表示肾脏功能已经严重损坏,需要及时治疗修复。作为一种常见肾病,肾衰竭患者初期不会有明显的特征表现,很多患者都不易发现,导致了病情的加重。那么,面色发黄是否反映肾衰竭,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专家介绍,衰竭患者发病初期主要有以下症状:

面色发黄一定程度反映肾衰竭疾病,肾衰竭患者的常见症状还有困倦乏力以及面色发黄等表现,除此之外,患者的胃口也不好。这些症状是患慢性肾功能不全疾病的早期表现,几乎100%的病人都会出现,但却是最易被人们忽视的表现。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人们常常会同疲劳联系在一起。所以一定要随时到医院检查肾功能。

肾衰竭的患者首先会有的症状就是浮肿以及尿量上的改变。专家说,这是肾衰竭患者的最为明显的症状,也是肾衰的晚期症状,早期仅在踝部及眼脸部浮肿,继而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患者如出现面部浮肿、尿液泡沫增多、颜色加深、肾区疼痛、小便不适等症状,应及时找肾病专科医生咨询。

面色发黄一定程度反映肾衰竭疾病。除了面色发黄、尿量改变,高血压也会发映出肾衰竭症状。主要原因是,肾衰竭的患者肾脏功能受损,肾脏具有排尿的功能,会导致体内钠和水潴留。肾衰竭时期的肾脏分泌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大多在早期会有高血压的表现。

肾衰竭的护理工作

1、对于肾衰竭患者应该时刻的关注自己的病情,掌握写肾衰竭的常识,例如当出现贫血、乏力、高血压、食欲不振、发热、水肿及其尿量的改变,时候应该做肾功能测定、尿液细菌培养及计数、尿液、血液分析,有时还要做肾脏影响学检查和肾脏的穿刺活检组织检查等。这样可以对患者的病理改变、肾功能、病因的判断,为肾病的预后和治疗提供依据。

2、肾衰竭患者应该加强肾病的保护措施、积极的锻炼身体、加强自我保健、并且还要及时的治疗高血压、上呼吸道感染、清除感染灶等。在治疗的同时也要防止药物对肾脏的损害。

3、肾衰竭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根据病呈及病症的不同类型采取相应的食疗,调整水、电解质的平衡、增加自身的抗病能力、治疗原发病、控制感染、清除原发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护理 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

肾衰竭患者多会脸色蜡黄 预防肾衰竭可以这样做

近日,有一男性因长期面色蜡黄,结果被诊断为肾衰竭。在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要大意,有任何隐患都应做好检查。那么,肾衰竭该怎么预防呢?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危害 肾衰竭患者如何饮食护理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肾衰竭可影响患者造血功能 肾衰竭有哪些危害?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详细>>

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详细>>

面部浮肿可能得了肾衰竭 肾衰竭治疗注意事项

中医认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在定位上涉及五脏,以脾肾为主,认为本病多是由水肿、淋证、腰痛等病日久迁延的结果,可呈虚损表现,应属于中医“虚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