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或是肾气虚 女人补肾吃什么好?

2016-12-04 08:03:4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一旦出现肾虚的状况,就很容易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女人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症状,女性肾虚吃什么好呢?

女性肾虚常见3种类型

肾阴虚

表现:口干燥热、口舌生疮、大便闭结、小便黄等症状。

原因:白领女士生活不规律、熬夜,导致阳气无法在体内养蓄,影响肾脏阴阳平衡,进而出现肾阴虚。中医认为,香烟属燥热物质,如果吸烟无节制时,会使体内阴分不足,容易耗竭肾阴而引起肾阴虚。另外,女性普遍比较多愁善感,生活遭遇大变故、更年期脾气暴躁等心理因素,也有可能导致肾阴虚。

肾阳虚

表现:无精打采、乏力怕冷等症状。

原因:时下不少女性都在服用减肥药,但一些会引发腹泻的药物一旦长期服用,会令女性体内阳气不足,继而脾胃虚弱,导致肾阳虚。性生活过频的女性也会因过量消耗体内阳气而导致肾阳虚。另外,滥用或过于依赖止痛药物,不仅导致肾虚,更可能造成肾功能损害。

肾气虚

表现:月经不调,气力不足,皮肤色差,严重的出现寒性闭经、宫寒等症状。

原因:过度劳累,躺太久,少运动是导致肾气虚的主要原因。

女人补肾吃什么好?

1、干贝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2、栗子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3、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提示:女人补肾忌吃或少吃的食品—女人补肾吃什么—荸荠、柿子、生萝卜、生菜瓜、生黄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葱、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莼菜、菊花、盐、酱、白酒及香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类型 女性肾虚 肾虚

女人补肾建议少吃药 女人补肾可以吃什么?

生活中,还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肾虚时,会选择吃保健品或者药品的方式来补肾。难道补肾就只有这一个方法吗?当然不是。而且,女性肾虚不要常吃药,……详细>>

中医告诉你女人为何会肾虚 女人补肾吃点啥好?

说到肾虚,很多人都想到了男人,殊不知女性也有肾虚情况。女性肾虚可不要觉得害羞,从而不大关注自身补肾问题。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中医对女性补……详细>>

女人春季易肾虚 女性补肾养肾可以怎么吃?

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容易导致血亏、肾虚、肾寒。而肾虚又是导致女人更年期提前到来的根本原因。因此,补肾养肾对女人来说同样重要。那女人吃什么补肾……详细>>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原料:乌龟1只(约1000克),肉苁蓉150克,覆盆子100克,精盐、黄酒各适量。详细>>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做法:将猪腰去内膜,切碎,然后将猪腰放入锅中,加生姜小炒至熟,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成(进食时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可食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