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功能不好有哪些标志?这些症状不一定是肾虚

2016-08-06 08:34:09      家庭医生在线

肾功能不好时可能会出现不少症状,包括没劲、厌食、腰痛等等,有些可以归结为肾虚,有些就要小心器质性的疾病。

1、没劲儿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往,会出现精神不振、疲惫、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视了肾脏题目。

2、不想吃

不想吃饭、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脏病的常见症状。有些患者总是先往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没胃病和肝病,就搁置不管了,忘了看肾病医生,结果耽误了病情。

3、尿有泡沫

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假如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很多泡沫。

4、腰痛

肾脏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两侧,所以肾脏有病时,会感到腰痛。

5、尿多尿少

健康的人天天排尿次数大约4-6次,尿量约800-2000毫升,假如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留意了。

6、水肿

饮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时间过长、过于肥胖等,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现稍微的水肿,假如不是这样,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有了题目。

7、尿蛋白和尿潜血

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有病的重要指征,查一查尿常规就可以明确。但有时非肾病专业的医生会忽视这一点,建议最好找肾病专业医师咨询。

8、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往血液科看贫血,实在,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内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9、糖尿病

糖尿病会引起肾脏病,它的名字叫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分五期,在早期的时候治疗效果较好,一旦晚了,就很难治,会发展为尿毒症。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常看看肾科。

10、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留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血压假如高了,要当心是不是得了肾脏病。

11、痛风、高尿酸血症

痛风、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过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会沉积在肾脏里,使肾功能受损伤。

12、尿路感染

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不少尿路感染的患者,因早期治疗不及时、不彻底,也不了解会导致肾功能不好,结果等发现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不好 肾脏功能 肾功能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如何调理肾功能

人体内会产生尿酸、肌酐等各种废物,而肾脏的功能之一就是排除这些废物,当肾功能不全时,这些废物就无法排出。肾脏还是体内一些物质产生的重要场……详细>>

肾功能不好先表现在小便上 肾不好有哪些表现?

要想肾脏好,首先“盯”住自己的小便。肾功能不好首先就表现在小便上,若小便泡沫突然变多,长时间不消失,说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若尿液颜……详细>>

肾功能不正常的表现是什么?肾功能不好吃什么食物?

肾脏并不是独立的器官,它与人体多个内脏器官协同工作,维持体态平衡。当肾功能不正常时,除肾脏本身诱发的异常症状以外,还会对全身造成不良影响……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 有5个表现!提醒你需要补肾了

很多的原因都会影响到肾功能的好坏,为了避免肾脏病变严重恶化,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懂得自我判断肾脏发出的一些信号。当肾功能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 快看看你中了哪条?

肾功能不好的患者会全身无力,有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症状,影响正常的生活,男性肾功能不好会影响性能力,当肾脏受到严重损伤时会引起肾衰竭,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