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炎患者还能喝酒吗?肾炎患者适宜的食疗方

2016-07-10 08:27:53      家庭医生在线

家人团聚肯定少不了酒。肾炎患者一定要滴酒不沾吗?肾炎患者也并非完全不能喝酒,不过在喝酒的种类上可以进行选择。最好不喝啤酒,因为啤酒伤肾,会对肾脏造成较大的负担。不妨少量喝些葡萄酒,半两到一两即可。葡萄酒除了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外,还可以调节情绪、帮助改善睡眠,对健康是有益处的。

患有肾炎若不及时治疗,则可能导致肾衰竭,甚至危及到生命。慢性肾炎患者病程较长,需要长期服用药物防止病情恶化,同时还应注意日常饮食。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一旦被诊断为肾炎,就等于收到“禁口令”,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其实,肾炎患者掌握好饮食的原则“除医生特别交代的以外,什么都能吃,什么都不多吃”、“低盐低蛋白”,也能够叹美味。患者可选用以下食疗方,可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肾炎患者宜食用的食疗方

1。鲤鱼赤豆饮:大鲤鱼1尾,赤小豆60克,煮食饮汁,一顿服尽。注意不宜加盐。本方适用于急、慢性肾炎水肿明显且小便赤涩的患者。

2。胡椒鸡蛋:白胡椒7粒,鲜鸡蛋1个。先将鸡蛋钻1小孔,然后把白胡椒装入鸡蛋内,用面粉封孔,外以湿纸包裹,放入蒸笼内蒸熟,服时剥去蛋壳,将鸡蛋胡椒一起吃下。成人每日2个,小儿每日1个。10天为1疗程,休息3天后,再服第二程。适用于慢性肾炎脾肾两虚、精血亏虚型。

3。二蛟汤:赤小豆120克,商陆9克,为1日量,加水,煮汤饮之,连服3天~5天。适用于急性肾炎风热郁肺、湿毒蕴结型。

4。赤豆桑白皮汤:赤小豆60克,桑白皮15克,加水煎煮,去桑白皮,饮汤食豆。适用于慢性肾炎体表略有浮肿,尿检又常有少许脓细胞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饮食 肾炎喝酒 肾炎

肾炎患者能喝酒吗 肾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炎患者能喝酒吗?肝脏对酒精的代谢是以损伤自己为代价的,因为在代谢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辅酶I、辅酶II和细胞色素P450,这些物质的过度消……详细>>

喝酒能引发肾炎吗?肾炎的人能喝酒吗?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酒的习惯。少量饮酒可以助兴,还可以活血,而过量饮酒则会对身体多个内脏器官造成损伤,甚至会提高一系列癌症的发作可能。临床……详细>>

肾炎患者能喝酒吗 肾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喝酒是不少男人的最爱,稍微喝一点还好,但是经常大量喝酒或是酗酒,对于健康来说不仅不好,对于有肾炎的人来说,更是治疗肾炎的阻碍。详细>>

喝酒不利于肾炎治疗 肾炎患者饮食要怎么安排

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它的发病率不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升高,在我国的发病率更是高企不落。有相当部分的肾炎患者是男性,因此对于肾炎患者能……详细>>

肾炎能喝酒吗?肾炎多吃什么蔬菜好?

肾炎指的是肾脏组织由于各种病因出现的炎症反应。肾脏的结构和功能会遭到破坏,令体内的代谢过程出现异常。经过早期治疗可逐渐恢复,但如果肾炎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