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冬季哪些习惯会导致肾虚?教你按摩强肾方法

2016-02-12 08:40:04      家庭医生在线

肾功能衰竭简称肾衰,它是对肾功能的评定,也有广义与狭义两方面概念。广义的概念,慢性肾功能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患肾功能恶化的结果,引起肾脏排泄分泌及调节机能的减退、水与电解质的紊乱和在普通的饮食下出现氮质血症。

冬季哪些习惯会导致肾虚

1、暴饮暴食:现代人聚餐机会增多,常会吃下过量的“美味”,这些废物大多经过肾脏排出,饮食无度无疑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2、经常憋尿: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长时间憋尿。专家提醒憋尿会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3、饮水过少: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临床常见的肾结石、肾积水等都和长时间不喝水密切相关。

4、过度喝饮料:软饮料和运动饮料的过度摄取会间接损伤肾。人体内的酸碱度为7。2,这些饮料普遍为高度酸性,饮用后体内酸碱度明显改变。

男性强身补肾 常按摩三部位

男性肾虚怎么办,肾虚患者觉得吃要副作用大,饮食药膳又麻烦,专家表示,可以通过按摩疗法预防肾虚,经常按摩可以强肾补身。

按摩强肾方法

1、按摩脚心

人体在脚心上反射区较多,常按摩脚心能起到补脑益肾、益智安神、活血通络的疗效,还可以防治健忘、失眠、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胀、便秘和心、肝、脾、胆等脏器病症。按摩脚有干按摩和湿按摩两种。

干按摩时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按摩100次,以使脚心发热;换用左手按摩右脚脚心。按摩的力度以自己舒适为宜。湿按摩时把脚放在温水盆中,泡至脚发红,再按干按摩的方法按摩。

2、按摩面部

按摩可以强肾,当疲劳时按摩一按摩脸,不仅面部舒服,而且眼睛明亮,感觉神清气爽。按摩脸的好处不仅仅舒展面神经和表情肌,更重要的是可防止面神经炎、视力减退、预防感冒。

按摩脸时的轻重以自己的感觉而定,但宜稍重一些;按摩脸时的速度以每秒一次为宜。每日按摩脸3~5次为宜,每次不少于5分钟,直到脸上有热烘烘的感觉为止。干性皮肤的人在按摩脸时手法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过快,以免按摩伤皮肤。

3、按摩腰眼

腰眼位于第三腰椎棘突下旁开3.5寸的凹陷处。中医认为,腰眼居“带脉”,为肾脏所在部位。肾喜温恶寒,常按摩腰眼能温煦肾阳、畅达气血。中医认为,用掌按摩腰眼和尾闾,不仅可以疏通带脉和强壮腰脊,而且还能起到固精益肾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按摩时,两手对按摩发热,紧按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按摩到尾闾部位(长强穴)。每次做50~100遍,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按摩外后两手轻握拳,用拳眼或拳背旋转按摩腰眼处,每次5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按摩方法 强肾方法 冬季肾虚

教你保肾按摩小动作 肾虚要怎样食疗?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加快,再加上各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得肾虚比过去更普及,更泛滥。许多人面临肾虚的困境,常常会不好意思就医,更甚……详细>>

这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肾虚?肾虚的症状表现你要了解!

男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肾虚的情况,肾虚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健康,从而让患者出现燥热、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等,汗多就是肾虚吗。详细>>

男人肾虚不要乱吃药?教你6个好方法,慢慢补好肾!

肾虚是很多男性都会遇到的事,这是中医的一种说法,指的是人体肾脏精气不足。很多男性在遇到肾虚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只是一味的吃一些壮阳药……详细>>

冬季有这些习惯小心肾虚 吃这些食物帮助护肾

肾虚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虚会导致体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很多人在冬季不注意饮食容易导致肾虚,专家告诉你,冬季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肾虚。详细>>

保暖腰部可强肾 强肾方法有哪些?

腰部是肾脏的居所。腰部喜暖而恶寒,如果外露,风寒容易侵袭,使肾脏受损而影响、降低肾脏功能,腰部温暖则有利于促进腰部血液循环,强健肾脏功能……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