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6-02-01 07:50:5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其是发生肾衰竭的情况。那么,生活中发生肾衰竭会出现怎样的疾病症状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吧。

困倦、乏力

这可能是患病早期的症状,有时候就会最容易被忽略,由于引起困倦、以及是乏力的原因的确很多种情况。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后症状好转,则其更易被忽视。

面色泛黄

这是由贫血所致的。因为这种表现的发生就会和发展平分缓慢,就会在在很长的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显著的反差,就像人们经常见面就难以发现对方各种缓慢发展的变化一样。

浮肿

这是一个比较易觉察的症状。这是由于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滞留在组织间隙,早期仅为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失,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则病情已较严重。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早期预防应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

1。积极治疗原发病

预防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关键在于很好地控制原发病。最常见的原发病是慢性肾小球肾炎,约占所有发病因素的50%~60%,其他还有慢性肾盂肾炎、狼疮性肾炎、尿路结石、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动脉狭窄、药物中毒性肾病等等。对这些有可能引起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疾病都要重视,并且积极治疗。

2。避免应用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

药物当然是用来治病的,但药物不但有治病的作用,还会有可导致疾病的不良反应。这些不良反应可以很轻,比如一些胃肠道症状,如腹胀、恶心等,但也可以很重,比如急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肝损害、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患者甚至有生命危险。

3。合理的饮食方案

为了预防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发生,患者的血肌酐在159.1微摩尔/升时就应该限制蛋白摄入量。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鱼大肉等高蛋白饮食摆上了人们的饭桌,再加上生活的压力、工作导致的不良习惯等原因,在不知不觉中给肾脏带来了较重的负担。因此,坚持合理的饮食对肾功能衰竭的预防是很有必要的。

4。控制血压

对肾性或原发性高血压的控制,可阻止肾小球硬化的进展。前者主要是控制肾小球的高灌注,后者主要是靠应用降压药。控制高血压(或糖尿病肾病)可应用小剂量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巯甲丙脯酸),其可降低肾小球内压力,纠正肾小球的高灌注、高滤过状态,有延缓肾功能衰竭发生的作用,适合在肾功能衰竭早期(血肌酐<442微摩尔/升)应用。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对于尿毒症的发生我们就要有好的心理准备,毕竟这样的疾病治疗不慎就会导致很严重的结果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早期预防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

困倦面黄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发现肾衰竭了。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肾衰竭?了解肾衰竭预后!

由于各种原因所致肾功能下降,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少尿或无尿、身体水肿等。当发展到肾衰竭阶段时,一般需采取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来维……详细>>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危险的症状? 这些症状太可怕!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衰竭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肾病,对患者身体危害很大,而且会导致许多并发症的发生。肾衰竭的治疗是比较困难的,许多患者在病情前期……详细>>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浮肿困倦乏力警惕肾衰竭 如何正确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一种恶性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当发生肾衰竭的情况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警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